[問題] 請問理專是否可以任意閱覽客戶帳務資料

看板: bank_service時間: 2022年07月01日作者: Kyuubi

事情大概發生在半年前。 突然有位自稱是我理財專員的先生打電話給我, 我當時覺得是詐騙就把電話掛了沒有理他。 結果過了幾天,我老家打電話給我,說我存定存的銀行 有打電話過來。解釋說他不是詐騙集團,希望能給他一點時間 幫我介紹理財規劃。 我到這邊其實就有點不爽了,理專找不到客戶,找客戶親人幫忙聯繫 算是合法的嗎? 就算合法這也太沒禮貌了吧, 即使每次都會被我掛電話, 之後每隔一兩個月,我有定存到期前。這位理專一定會打電話給我 說我的某筆定存快到期,詢問我有沒有意願轉投資一些基金產品。 老實說,被這位理專這樣瘋狂follow我的財務狀況我還真有點害怕。 所以我想提問: 1.這種「個人理財專員」可以隨時查閱客戶的金流是正常的嗎? 即使客戶從來沒有簽屬任何文件希望銀行能協助理財。 2.我如何確保我的個人資料不會被銀行流出? 畢竟以上面的這個例子,銀行可以隨便指派一個專員去"關照"某個客戶。 3.向銀行反映希望制止理專這種行為無效的話 還可以向哪個單位反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28.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nk_Service/M.1656686489.A.3BE.html
1Fgottsuan: 你當初在申請或是開戶時應該都同意資料分享行銷了吧 07/01 22:46
2Fgottsuan: 既然同意銀行就可以使用或分享給合作企業進行推銷 07/01 22:47
3Fgottsuan: 不想分享的話就聯絡銀行取消同意 但銀行內部門間的分享 07/01 22:48
4Fgottsuan: 還是可以 07/01 22:48
5Fforever215: 先向銀行電話客服反應 不行再找金管會銀行局 07/01 22:58
6Fwatertip: 理專是銀行分配的,有到一定金額就會配理專,你不喜歡 07/01 23:03
7Fwatertip: 這個,可以請銀行換一個 07/01 23:03
8Fwatertip: 你錢存在銀行,就是銀行得到一筆資產也同時對你負有償 07/01 23:09
9Fwatertip: 還的債務,他當然會去看到你的每一筆往來,你又不是放 07/01 23:09
10Fwatertip: 「保險箱」,你靜心想想就會發現這再正常不過了 07/01 23:09
11Fmainsa: 應該看不到實際金流啦 不過可以看到定存到期就是了 我每次 07/01 23:11
12Filovejesus: 看來錢存銀行領利息也是有代價的... 07/01 23:12
13Fmainsa: 美元定存要到期也都會有人打來介紹我垃圾保險 都直接拒絕 07/01 23:12
14Fwatertip: 看的到金流喔,我錢轉出去買台股我的理專也都知道XD 07/01 23:13
15Fwatertip: 叫我留一點錢買基金,畢竟買台股不算銀行理專的績效 07/01 23:14
16Fkimja: 好好笑喔理專就銀行員工 請問到底是流出去哪了呢XD 07/01 23:27
17Fkimja: 而且他來通知你還不好嗎?不久前還有人來抱怨他定存固定利 07/01 23:28
18Fkimja: 率一直續存怪理專不幫他注意勒 07/01 23:28
19FGreen1216: 理專是銀行員工 一定看得到 你不喜歡可以直接 訴對方 07/02 00:12
20FGreen1216: 不要再打了 有些銀行會請理專要通知客戶定存到期 那也 07/02 00:12
21FGreen1216: 算他的工作之一 有些客人很需要被通知呢 但有事要通知 07/02 00:12
22FGreen1216: 我覺得不能請家人轉達啦 畢竟財務狀況很多人是避諱給 07/02 00:12
23FGreen1216: 家人知道的 07/02 00:12
24FDogCavy: 想到之前有一個抱怨定存續存理專沒提醒他 你們可以交換 07/02 00:26
25FTZUYIC: 欸欸欸,之前板上才有板友PO文責怪理專沒有通知他的美金定 07/02 00:32
26FTZUYIC: 存到期,害他以很低的利率續存……有人就是希望理專能關心 07/02 00:33
27FTZUYIC: 客人就是很難取悅 XD 有人想要這樣,但有人卻不想這樣。 07/02 00:33
28FTZUYIC: 但理專來來去去的,就算你跟理專約定好不要通知,搞不好沒 07/02 00:34
29FTZUYIC: 兩個月他就離職了,新來的人根本不知道前面那位跟你有什麼 07/02 00:34
30FTZUYIC: 約定~~ 07/02 00:34
31Fiueeng: 金管會最近兩年下了一個很妙的十年條款,資深理專同間分 07/02 01:31
32Fiueeng: 行待滿十年就一定要調去其他分行,結果有些老分行兩三個 07/02 01:31
33Fiueeng: 月就調走一批人,隔一季換另一批十年滿又調走,我家人一 07/02 01:31
34Fiueeng: 天到晚收到更換理專的簡訊,但他還是習慣找舊的,舊的已經 07/02 01:31
35Fiueeng: 調走別處,舊理專只好請同區主管幫忙 07/02 01:31
36FBNYMellon: 理專提醒你定存到期,服務很好啊。 07/02 01:35
37FBNYMellon: 嫌啥? 07/02 01:35
38FjustaID: 理解有的人不喜歡被理專打擾,但 你算是他們家的客戶, 07/02 04:10
39FjustaID: 派一名員工 follow 客戶產品狀況滿合理的,不過打到老家 07/02 04:10
40FjustaID: 、洩漏客戶理財情況給非本人(即使是親屬)這一點我覺得 07/02 04:10
41FjustaID: 有點過頭了。沒試過,但應該可以打給銀行要求註記不要理 07/02 04:10
42FjustaID: 專打擾? 07/02 04:10
43Fmilk7054: 帳戶是有幾千萬?害怕成這樣 07/02 08:22
44Fmilk7054: 是你家人的問題吧,一般人聽到這種銀行行銷電話不都直接 07/02 08:23
45Fmilk7054: 掛?還幫忙轉達,在搞笑嗎 07/02 08:23
46Fmilk7054: 阿,你說別打了,事情不就結束,自己不開口拒絕,說別人 07/02 08:25
47Fmilk7054: 瘋狂是哪招? 07/02 08:25
48Fmilk7054: 理專就是行員,不是桂圓才是行員,只要沒違反開戶約定書 07/02 08:28
49Fmilk7054: 規定跟相關作業規定,為什麼不能調閱客戶帳戶資料? 07/02 08:29
50Fpasaga: 把錢領出來放在家就沒這煩惱了 07/02 08:50
51Fhh800315: 八卦是你講你拒絕行銷 他們按規定就絕對不能打電話給 07/02 08:59
52Fhh800315: 你行銷 相對的你就沒理專了 我有兩間有財富會員資格的 07/02 08:59
53Fhh800315: 銀行但都沒派理專給我 清靜很多 給你參考 07/02 08:59
54Fmx5021: 跟銀行反應 在這講有什麼用 打去取消共同行銷 他如果沒透 07/02 09:28
55Fmx5021: 漏你的實際數字 沒什麼問題 還有理專也是銀行職員 沒什麼 07/02 09:28
56Fmx5021: “流出”問題 07/02 09:28
57Fzeebr: 打去客服,表達理專這種行為對你來說是騷擾,請理專不要再 07/02 10:02
58Fzeebr: 騷擾你及家人 07/02 10:02
59Fmarkkao456: 一堆銀行狗在那邊護航 根本恐怖情人 07/02 10:24
60Fmilk7054: Line一堆不請自加股票投資社團,還有股票投資騷擾電話, 07/02 11:45
61Fmilk7054: 詐騙狗怎麼不敢吭聲? 07/02 11:45
62Fmilk7054: 跟銀行拒絕以後就不會有行銷,跟詐騙集團說no還變本加厲 07/02 11:48
63Fmilk7054: ,說被銀行騷擾是想炫耀,還是不敢跟詐騙集團開嗆? 07/02 11:48
64Fmilk7054: 合法講幾句話都不行,遇到詐騙就默默不敢得罪笑死了 07/02 11:49
65Fcatddl: 可以退出財管會員,相對就是銀行給財管的福利也都取消,包 07/02 13:15
66Fcatddl: 含取消指派的理專,達到你不要的理專關懷你的戶頭,更不會 07/02 13:15
67Fcatddl: 騷擾您與家人。 07/02 13:15
68Frophynaa: 看完覺得還好我錢不夠多不會被follow沒這個困擾 07/02 13:19
69Fguest3year: 不知道你的是哪間 中信的被聯絡到很煩 拒絕行銷後 直 07/02 13:40
70Fguest3year: 接等級變創富 轉帳僅一筆免費 後來他們家我就只留少 07/02 13:40
71Fguest3year: 少的了 07/02 13:40
72Fedison901: 沒有同意行銷就用個資法告他 07/02 15:47
73Fedison901: 告刑事附民 07/02 15:54
74Frunrunkaka: 半年前的事情現在說,加上你問的問題真的很… 07/02 16:29
75Frunrunkaka: 現在你連去加會員人家都有權對你行銷 07/02 16:30
76Frunrunkaka: 1.可以查金流,他只能建議你理財,決定權仍在你 07/02 16:31
77Frunrunkaka: 2.銀行的保密機制比你家樂福會員還強,只有指定理專 07/02 16:32
78Frunrunkaka: 能去關照你 07/02 16:32
79Frunrunkaka: 3.去銀行簽署禁銷條款就好,跟哪個單位反應都是嘴砲 07/02 16:33
80Frunrunkaka: 但掛理專是有好處的,例如VIP權益維持含換匯優惠、銀 07/02 16:36
81Frunrunkaka: 行VIP禮兌換等等、保管箱、優先服務、停車等 07/02 16:36
82FKuwaK: 我的理專看到我都直接和投信買基金 都不和我推銷的 07/02 17:32
83Flovejyj: 直接拒絕就好很難? 07/02 20:48
84FJanius: 理專不該透露你財務資訊(有定存)給你家人,其他問題不大 07/03 00:23
85FJanius: 當然他如果沒說你有定存,只是請其轉達聯繫,那就沒問題 07/03 00:25
86Fgoodzoro: 錢放床底就沒人看得到了 07/03 00:38
87Fryusenming: 有的銀行定存太多還會扣分行績效,當然拼命想辦法 07/03 00:50
88Fryusenming: 讓定存轉到其他理財商品 07/03 00:50
89FXDdong: 肯定是有簽過什麼 銀行比你還懂法 不可能冒險 07/03 02:23
90FOr3: 打到老家要親友轉達超級不ok 07/03 09:24
91Fguanrulee: 推文裡一堆銀行行員 07/03 10:01
92FStarYao: 喔喔 半年 07/03 11:14
93Fjx2tw: 我有中信創富家,完全沒被吵過,國泰數帳零元,卡沒在刷, 07/03 11:39
94Fjx2tw: 直效行銷部一天到晚打電話來,可能看銀行吧?給你參考~ 07/03 11:39
95Fjx2tw: 除非是證券戶要補錢這種會影響到信用的,專員才可以跟你的 07/03 11:42
96Fjx2tw: 緊急聯絡人講細節吧?請家人幫忙轉達銀行有來電是還好,講 07/03 11:42
97Fjx2tw: 細節就不對了,我是這麼覺得~ 07/03 11:42

bank_service熱門文章

14 [問題] 開戶時間
45 bank_service 2022-07-17 17:37
15 [問題] 夜間營業銀行
68 bank_service 2022-07-12 18:10

全站熱門文章

38 [請益] 0050配0056
66 stock 2022-07-29 22:14
211 [問題] 車被野狗攻擊了
280 car 2022-07-29 20:21
13 [問題] 滑離的問題
42 superbike 2022-07-29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