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盲點對老手有必要嗎?

看板: car時間: 2020年12月03日作者: storier

盲區就是你轉頭一眼看不到的區域啊,在那邊多轉頭幾次是有屁用? 每次轉頭都是獨立事件啦,當你塞車到比機車慢時,每次轉頭都會有新的機車啦 轉頭後喬角度消盲區花個2-3秒,不就是賭前面2-3秒沒狀況? 車距抓大點機車汽車就插進來然後減速啦,a到再來揮的概念? 盲點的好處是在於你可以先打燈、他可以先濾掉絕大多數狀況 最後一次轉頭確認就好 另外轉彎時,絕大多數的人一定不是看著後鏡同時轉方向盤右轉吧? 一定是盯著右轉後道路邊緣跟對應的斑馬線 這時盲點還是持續有作用告訴你是否有人闖入盲區 自己轉頭的就自求多福 生存者偏差就是在說別人都緊急剎車讓你所以沒出事啦 自己有沒有不小心嚇到人自己絕對不知道啦 騎機車的哪個沒被轉彎車嚇過? 另外很多場景右邊鏡子其實是糊的,小雨跟極大雨 還包括有很多人傍晚不開燈,在鏡子裡跟路旁車色融合在一起 甚至腳踏車根本沒燈的 盲點先掃過不是省你很多工夫? 然後駕駛為了讓盲點有作用會提前先打方向燈!!說不定這是最大的用途 每次在車版看到反智的言論真的很促咪 特斯拉都可以開車,還在那邊懷疑東懷疑西 ※ 引述《my7752 (無)》之銘言: : 有些車,側邊後照鏡很小根本什麼都看不到,比較大的後照鏡死角會小很多。 : 而且我自己是會從車內的廣角後照鏡看後窗,自己用機車測試過,在盲區停機車,再回車 : 上看,這樣幾乎沒死角。 : 側邊後照鏡再貼一個小廣角鏡,停車可以照到地面線,如果有低於車門窗的狗狗、小孩、 : 護欄,也看的到。 : 如果盲點設定範圍太大,路邊整排停車它就整路都亮,範圍太小的,機車很貼才會亮又很 : 危險。 : 我自己是覺得用不上,靠眼睛比較準,萬一沒亮,結果切車道撞到,盲點廠商會負責嗎? : 才不會。 : ※ 引述《nail5566 (寶寶不說)》之銘言: : : 老手買車有需要挑有盲點的嗎? : : 假設盲點沒有亮 : : 我還是會看後照鏡 : : 和直接瞄一下旁邊確認有沒有車 : : 假設盲點亮了 : : 我就至少看一下後照鏡看車在那裡 : : 來車的速度是變慢還是變快 : : 也可以試探性的切一點 : : 看對方要不要讓 : : 然後評估可不可以切車道 : : 所以不管盲點有沒有亮 : : 我都會看後照鏡有沒有來車 : : 那我還需要買有盲點的車嗎[email protected]@ : : 想到盲點比較有用的時候是 : : 晚上下雨,後面來車沒有開大燈 : : 這時候就差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30.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06992956.A.258.html
1Ffeisky: 盲點這東西我覺得就像保險備而不用,沒用到最好 12/03 19:00
2Ffeisky: 但一定有人會說:保險沒用啦~都沒用到就虧了 XD 12/03 19:01
3Ffeisky: 也許他們還不知道,用到一次就值得了吧 12/03 19:01
4Fshamanlin: 我覺得一堆說轉頭90度或更多去看的可能都鍵盤開車 12/03 19:05
5Fshamanlin: 正常就是看後照鏡,然後頭轉個角度看B柱之前的範圍 12/03 19:05
6Fshamanlin: 整個頭轉90度往後面看,前車只要一煞就直接撞 12/03 19:06
7Fsbxkaku: 90度往後看 前面一剎就撞 >>>要轉頭安全距離就該抓 12/03 19:13
8Fsbxkaku: 長一點吧xDD 12/03 19:13
9Fru04hj4: 不知道在堅持三小 是多貴配備 12/03 19:15
10Fludwig0201: 你到底有沒有開過車?轉頭當然有用 12/03 19:15
11Fludwig0201: 在美國考駕照,轉彎只看後照鏡不轉頭,馬上不及格 12/03 19:16
12Fstorier: 幹,我哪裡說不轉頭,我說不用一直轉頭還在那邊猛喬 12/03 19:18
13Fstorier: 角度,有人文章都不看就噓文,這就是不裝的人的程度 12/03 19:18
14Fru04hj4: 又不是馬視角比較廣 12/03 19:19
15Fstorier: 轉頭好幾次都是獨立事件啦,自以為轉頭很多次很行, 12/03 19:19
16Fstorier: 前面放空沒出事而已啦 12/03 19:19
17Fxsoho: 就是有些人不信邪心態才會有強制險這種東西 12/03 19:20
18Fssaamm810130: 有RCTA的才好用 12/03 19:20
19Fpushpull: 你好敢。轉頭不是叫你轉瞬間沒車就切?懂。 還要拖 12/03 19:21
20Fpushpull: 一小小段確認盲區。懂? 12/03 19:21
21Fxsoho: 也不需要自動煞停、感應大燈雨刷、環繞景象 12/03 19:21
22Fwonder007: 早個一百年也會有鄉民說汽車裝照後鏡沒必要啦 12/03 19:23
23Fstorier: 怎麼有人會覺得裝盲點的心態更敢?就是怕有漏才裝, 12/03 19:24
24Fstorier: 這種人大概是只要有買就是廠商負責到底的那種人 12/03 19:24
25Fstorier: 安全距離在塞車時就是其他汽機車插入啦,沒上過路不 12/03 19:27
26Fstorier: 要跟天天在塞車陣的討論,ok? 12/03 19:27
27Fstorier: 盲區就是要你左右移消除的區域啦,你要多轉頭數次多 12/03 19:30
28Fstorier: 擔好幾次2、3秒的風險,只是轉嫁你的風險給別人擔而 12/03 19:30
29Fstorier: 已,這概念有那麼困難嗎? 12/03 19:30
30Fstorier: 人家都已經在做無死角電子後視鏡加智能識別移動物, 12/03 19:34
31Fstorier: 這邊還在我轉頭我驕傲 12/03 19:34
32Fstorier: 金架促咪 12/03 19:35
33Fethan310: 科技在進步啊,不然就騎馬就好,飛鴿傳書啊 12/03 19:51
34Ftonyxfg: 樓上,現在馬的費用還比較貴哦,想騎還不見得買得起 12/03 19:55
35FBrainDeath: 還有副駕頭很大會擋住視線的時候超有用 XD 12/03 19:57
36Fwaterdesign: 推 12/03 20:04
37Fberryc: 最好用又有感的安全配備就這個 12/03 20:13
38Fbryanchen98: 我很希望我的老車有環景或盲點偵測 12/03 20:21
39Fbcs: 下一代主安系統結合盲點跟自動變換車道連結,會幫 12/03 20:31
40Fbcs: 你自動偵測盲點兼轉換車道。 12/03 20:31
41Fdavidmayday: 盲點是好物啊!再厲害的人都會有失誤的時候 12/03 20:43
42Fx86t: 一定會有人抱怨變道安全距離抓太長不好用 還不如自 12/03 20:43
43Fx86t: 己開快ww 12/03 20:43
44Fhcshin: 轉頭是很迅速的動作,為什麼要花2~3秒? 12/03 20:43
45Fstorier: 轉頭消盲區還要加上移動頭的時間 12/03 20:44
46Fstorier: 單轉頭不用,但是盲區顧不到 12/03 20:45
47Fhcshin: 依我的經驗和技術,轉頭確認盲區大約不到半秒時間 12/03 20:47
48Fhcshin: 但我還是必須說盲點偵測系統確實是好用的配備 12/03 20:48
49FWolff: 我遇過一次晚上開國三無路燈路段準備變換車道,如 12/03 20:52
50FWolff: 果不是盲點偵測,根本不會注意到一台沒開燈的消光 12/03 20:52
51FWolff: 黑Honda在我車側。這個不管轉頭幾次都一樣看不到。 12/03 20:52
52Fgausong: 看了你的文 又堅定要去加裝盲點的決心了 不過廠商 12/03 21:03
53Fgausong: 良莠不齊啊 12/03 21:03
54Fmbttony: 盲點肯定必要..台灣就全世界摩托車最多的 12/03 21:06
55Fstorier: 說半秒的,你光轉頭加回來就超過了,要不要拿碼表測 12/03 21:07
56Fstorier: 一下 12/03 21:07
57Fhcshin: 轉頭真的很快啦,一秒鐘轉兩下,易如反掌 12/03 21:12
58Fhcshin: 不信你自己轉轉看,基本上只要脖子沒問題都辦得到 12/03 21:12
59Fliao18: 古代人很多,PTT也是。當然是愈安全愈方便愈好啊 12/03 21:14
60Fstorier: 但是還要對焦辨物加消盲區移動,請記得神經傳導速度 12/03 21:14
61Fstorier: 是理論上限,加上肌肉動作時間,車版一堆鍵盤舒馬克 12/03 21:14
62Fstorier: ,實際去拿碼表量每個都是呵呵 12/03 21:14
63Fliao18: 盲點、ACC、車道置中,這些根本行車神器好嗎 12/03 21:15
64Fstorier: 剛剛實測轉頭不辨物馬上轉回要0.3秒,而且甩太快還 12/03 21:18
65Fhcshin: 你自己辦不到,不代表人別也辦不到好嗎?還舒馬克咧 12/03 21:18
66Fstorier: 會暈,0.5秒完成轉頭辨物加移動頭消盲區,肯定是舒 12/03 21:18
67Fstorier: 馬赫再世 12/03 21:18
68Fstorier: 言盡於此,好一個車版舒馬赫,自己甩甩頭測一下再說 12/03 21:19
69Fstorier: 啦 12/03 21:19
70Fesienhour: 如果沒有要轉彎,會不會一直閃反而分心? 12/03 21:20
71Fstorier: 每個都覺得自給很神,數據都沒有很神的我是沒看過啦 12/03 21:21
72Fstorier: 沒打方向燈你根本不會聽到聲音,你看著前方視角根本 12/03 21:22
73Fstorier: 看不到盲點燈 12/03 21:22
74Fhicjgogogo: 就多了一個小幫手,但跟平常也沒兩樣,再開回舊車習 12/03 21:27
75Fhicjgogogo: 慣也沒改變 12/03 21:27
76Fhcshin: 你自己辦不到,不代表人別也辦不到好嗎?還舒馬克咧 12/03 21:27
77Fhcshin: 轉個頭要花2~3秒,是前晚落枕嗎? 12/03 21:28
78FETJohn: 晚上12點國三遇到沒開燈的三寶,轉到頭扭到你都看 12/03 21:40
79FETJohn: 不到 12/03 21:40
80Fscorpions: 誰會花到2~3秒轉頭看啊 12/03 22:07
81Fk5792688: 習慣不好 裝什麼也没用 記得關門關好關緊 12/03 22:09
82Fmozilla: 盲點好用在夜間及視線不佳的時候,一堆三寶晚上騎 12/03 22:10
83Fmozilla: 車不開燈的,轉頭也看不到 12/03 22:10
84Fbcs: 轉頭,確認後車空間,確認盲區當的確要一秒以上。 12/03 22:11
85Fbcs: 然後時速100,一秒約28米,半個小泳道了。 12/03 22:11
87Fhcshin: 看看這位老兄示範shoulder check,大約4:45的地方 12/03 22:17
88Fhcshin: 他已經算從容不迫地轉頭超過90度了,時間還不到1秒 12/03 22:17
89Fhcshin: 其實經驗豐富的熟練者還可以再轉更快一點點 12/03 22:17
90Fhcshin: 轉頭需要2~3秒的不知道頸部是有什麼問題 12/03 22:19
91Fhcshin: 先聲明我是肯定盲點偵測的,我只是不同意轉頭要2-3秒 12/03 22:22
92Fmy7752: 講半天轉頭結果你回覆的文章裡面根本沒講到轉頭, 12/03 22:37
93Fmy7752: 不知道你高潮什麼,我本人也是看車內跟車側後照鏡 12/03 22:37
94Fmy7752: 而已,看後照鏡是你所謂的轉頭嗎?有盲點還不是要 12/03 22:37
95Fmy7752: 轉頭看後照鏡? 12/03 22:37
96Fstorier: 這個影片說他根本沒有檢視盲區 12/03 22:38
97Fstorier: 盲區就是有柱子擋住,只看單一view看不完 12/03 22:39
98Fstorier: 然後再昏暗的燈光時辯物還要花時間 12/03 22:40
99Fstorier: 拿best case來討論全世界所有場景還真是頗呵 12/03 22:40
100Fstorier: 你看他甚麼時候在一次轉頭內完成盲區辯識 12/03 22:41
101Fstorier: 他的動作擺明了是燈光充足加上沒有多角度補盲區視野 12/03 22:43
102Fstorier: 多轉頭沒用,當機車多時,每次都有新的車進出盲區 12/03 22:44
103Fhcshin: 所以轉頭需要2~3秒的,到底是頸部是有什麼問題? 12/03 22:45
104Fhcshin: 先聲明我是肯定盲點偵測的,我只是不同意轉頭要2-3秒 12/03 22:46
105Fstorier: 轉頭家確認盲區需時遠大於一秒,誰在跟你說轉頭2-3 12/03 22:47
106Fstorier: 你的影片就是扎實轉頭看一個角度的影像 12/03 22:48
107Fhcshin: 你自己看你的第三行:「賭前面2-3秒沒狀況?」 12/03 22:49
108Fstorier: 盲區就是因為被擋住,單一view看不完的區域 12/03 22:49
109Fhcshin: 轉頭確認盲區需要2~3秒 => 這個論點恕我無法同意 12/03 22:50
110Fstorier: 轉頭後喬角度消盲區,你是閱讀有問題嗎? 12/03 22:50
111Fhcshin: 你自己看你寫的:「賭前面2-3秒沒狀況?」 12/03 22:50
112Fstorier: 算了,拿best case來討論昏暗中辯物根本是白搭 12/03 22:51
113Fhcshin: 轉頭確認盲區需要2~3秒恕我無法同意,其他大致認同 12/03 22:51
114Fhcshin: 這樣講夠清楚了吧 12/03 22:51
115Fstorier: 你的影片標準說明了這個開車的沒有消盲區 12/03 22:52
116Fstorier: 所以你還是沒數據啊 12/03 22:52
117Fhcshin: 轉頭確認盲區需要2~3秒恕我無法同意,其他我同意啦 12/03 22:53
118Fstorier: 不同意還是沒數據啊,昏暗不開燈逆光全上 12/03 22:54
119Fstorier: 還要多角度消盲區,遠超過這一秒啦 12/03 22:55
120Fhcshin: 好啦好啦,每次轉頭確認盲區都需要2~3秒啦,敗給你 12/03 22:56
121Fsleepgod0602: 回頭從視線開始離開前方就要開始算了 12/03 22:56
122Fsleepgod0602: 直到視線回到前方並重新掌握狀況才算完成 12/03 22:56
123Fsleepgod0602: 影片這速度有看跟沒看差不多都要1秒了 12/03 22:56
124Fsleepgod0602: 沒看清楚就轉回來是在看身體健康的喔 12/03 22:57
125Fhcshin: 所以十幾年以前還沒有盲點偵測的年代,大家每次開車 12/03 23:04
126Fstorier: sleep大大說的才是影片真實狀況 12/03 23:05
127Fhcshin: 確認盲區都要花2~3秒的時間,也就是時速110在國道時 12/03 23:05
128Fhcshin: 光一個確認盲區過程,車子就莫名往前移動60~90公尺 12/03 23:06
129Fstorier: 從頭到尾就在跟你說明worst case要 down grade多少 12/03 23:06
130Fhcshin: 然後駕駛才能再次注意到前方路況,原來如此 12/03 23:06
131Fstorier: 拿個一點說服力沒有的影片是要幹嘛 12/03 23:07
132Fstorier: 高速公路你可以靠多次轉頭啊,又沒機車 12/03 23:08
133Fhcshin: 【轉頭後喬角度消盲區花2-3秒,賭前面2-3秒沒狀況】 12/03 23:09
134Fstorier: 我的場景一直都是昏暗沒開燈毛毛雨讓鏡子霧化加背光 12/03 23:09
135Fhcshin: 原來十年前大家開車都是這樣賭的 12/03 23:09
136Fstorier: 你能學會前後文連貫看嗎?挑一句話放到所有case 12/03 23:10
137Fstorier: 高速公路沒有小邰容易躲盲區的機車跟腳踏車 12/03 23:11
138Fstorier: 學會根據場景調配自己的動作很困難嗎? 12/03 23:11
139Fstorier: 保險就是corner case也能幫到你,討論盲區不考慮 12/03 23:13
140Fhcshin: 既然你說場景是糟糕狀況,那建議文章一開頭就先講吧 12/03 23:13
141Fstorier: worst case是來鬧的嗎? 12/03 23:13
142Fstorier: 當你塞車到比機車慢時,每次轉頭都會有新的機車啦 12/03 23:14
143Fstorier: 這不就是在抓worst case嗎? 12/03 23:14
144Fstorier: 都有認知這是保險的工具,討論較糟的case我以為是常 12/03 23:16
145Fstorier: 識呢 12/03 23:16
146Fhcshin: 其實我一開始就有聲明:大致上我同意你的論點 12/03 23:19
147Fhcshin: 我只是不同意你說每次確認盲區都要花2~3秒。太長啦 12/03 23:20
148Fhcshin: 以前沒有盲點偵測的年代,大家確認盲區都要花2~3秒? 12/03 23:23
149Fstorier: 不需要不代表有做完整,生存者偏差 12/03 23:24
150Fstorier: 沒辦法中的辦法,以前的事故還少嗎? 12/03 23:25
151Fstorier: 做完完整的盲區辯識,三個獨立的view可能才夠 12/03 23:26
152Fstorier: 加上辨物,你真的以為你有完全作完整嗎? 12/03 23:26
153FJoeArtanis: 推推 12/03 23:35
154Feleph195: 加裝小圓鏡看盲區,盲點常亂叫.. 12/04 00:04
155Fa9202507: 推這篇 我也覺得跟保險很像。 12/04 00:07
156Fcuteneo: 覺得盲點沒用的大概三種人:沒用過,不會用,盲點故障 12/04 00:41
157Fcuteneo: 真的很促咪 12/04 00:41
158Fcuteneo: 昏暗時下雨又車多時,就算機車有開燈,後照鏡也因為 12/04 00:43
159Fcuteneo: 水珠,根本很難快速完全辨識清楚有沒有汽機車靠近 12/04 00:44
160Fcuteneo: 汽車倒還好 機車一堆時根本很多時候都在賭 12/04 00:45
161Fcuteneo: 原PO說2~3秒的確誇張了,時速30km 1秒就能前進8.3m了 12/04 00:48
162Fcuteneo: 每次轉頭大概不用半秒吧 加上行駛間沒事都會瞄後照 12/04 00:49
163Fcuteneo: 鏡確認四周狀況 等要換車道或轉彎時也不用看那麼久 12/04 00:50
164Fvans2005: 就算開有盲點的車 還是要自己確認才放心 已經變成一 12/04 00:54
165Fvans2005: 種習慣 等於你在看盲點時我已經轉過去了 12/04 00:54
166Fsgxm3: 想起之前還有人評ACC會害他被後車追撞呢。反智言論 12/04 00:59
167Fsgxm3: 真的笑笑就好,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技術高超 12/04 00:59
168Fludwig0201: 有些人開車沒有盲點,就跟倒車沒有倒車顯影一樣,就 12/04 01:50
169Fludwig0201: 不懂開車,這才叫蠢 12/04 01:50
170FImHoluCan: 為什麼要用手機的Line ? 傳簡訊就好啦,用三小,l 12/04 02:04
171FImHoluCan: ine 12/04 02:04
172Fdayjay: 你轉頭為什麼要這麼久的時間? 12/04 03:18
173Fkoes2005: 轉頭要2-3秒 你不適合開車 請別上路 12/04 03:56
174FBlackCoal: 你講的worst case,我就不信盲點就有用,下雨天視線 12/04 04:38
175FBlackCoal: 不良旁邊又一堆機車,盲點根本從頭亮到尾,你還不是 12/04 04:38
176FBlackCoal: 得靠駕駛自己的能力想辦法轉。你講的worst case,轉 12/04 04:38
177FBlackCoal: 頭確認應該是2-3次的半秒轉頭加上長期的注意力放在 12/04 04:38
178FBlackCoal: 後照鏡,沒有人一次轉頭2-3秒的啦,三寶除外 12/04 04:39
179FBlackCoal: 先說,我很支持盲點標配,但是這真的只是輔助,高速 12/04 04:43
180FBlackCoal: 公路或車少時很好用,反而車多尤其是旁邊一堆機車, 12/04 04:43
181FBlackCoal: 幫助不大。更重要的是要養成隨時注意周遭情況的開車 12/04 04:43
182FBlackCoal: 習慣。就像現在ACC越來越普及,但是沒有人會說開車 12/04 04:43
183FBlackCoal: 時聽廣播會恍神2-3秒,所以聽廣播時不要手握方向盤 12/04 04:43
184FBlackCoal: 要全權交給ACC去判斷 12/04 04:43
185Fsakuwolf: 一堆盲點無用論的真的快笑死,好像在看拿著貝殼機 12/04 06:38
186Fsakuwolf: 的老人對著iphone說功能這麼多謀好啦,能打電話就好 12/04 06:38
187Fsakuwolf: 省錢之類的幹話 12/04 06:38
188Fhcshin: 轉頭確認盲區要花2~3秒的時間的人,真的不適合開車 12/04 06:56
189Fhcshin: 這種人就算有盲點偵測系統,最好也別開車出來害人 12/04 06:57
190Fsakuwolf: 說來說去某些人還是無法真正反駁盲點偵測無用啊, 12/04 07:24
191Fsakuwolf: 抓著人家2-3秒確認猛打,是能證明什麼?你反射神經 12/04 07:24
192Fsakuwolf: 快速如20歲年輕人嘛?而且人家說前面2-3秒沒狀況什 12/04 07:24
193Fsakuwolf: 麼時候是轉頭確認盲區就是2-3秒了你轉回來不用時間 12/04 07:25
194Fsakuwolf: ?你踩煞車不用時間?採了煞車車子做動不用時間?這 12/04 07:25
195Fsakuwolf: 樣就想帶風向辯贏也太弱了吧 12/04 07:25
196Fhank12332: 我也有遇過沒開燈的機車,盲點亮著我轉頭瞄一眼看 12/04 07:25
197Fhank12332: 不到,決定減速之後從我死角通過 (汗 12/04 07:26
198Fduncanxji6: 有人的盲點不可靠就以為大家的都一樣 12/04 07:52
199Fthigefe: 現在在路上開車的,就是老人多,所以輔助設備才顯的 12/04 08:11
200Fthigefe: 重要 12/04 08:11
201Fb70103: 就老人不想面對新科技阿 12/04 08:23
202Fb70103: 以前導航剛出我爸嗤之以鼻說什麼男人要會認路 12/04 08:23
203Fb70103: 結果現在會用的功能比我還厲害 12/04 08:24
204Frainsilver: 路況不好 看個2-3秒還好吧 轉回來也要一小段時間適 12/04 08:45
205Frainsilver: 應目前前面的車況 12/04 08:45
206Frainsilver: 不然向後隨便瞄一下就自信沒車 還不是撞上去 12/04 08:46
207Frainsilver: 前幾天車被撞就是這樣 中年阿伯直接切過來 12/04 08:47
208Frainsilver: 就在想是沒盲點才會撞吧 還真的是沒盲點的 12/04 08:48
209Failio: 盲點沒亮自己還是多看兩眼,自己沒看到盲點有亮就 12/04 09:20
210Failio: 提醒自己可能看漏了,雙重保障才安穩阿 12/04 09:20
211Fmhmichelle: 推這篇,車版個個反應都比電子訊號還快 12/04 09:29
212FErnestKou: 推雙重保障 12/04 09:43
213Fcarine606: 直上環景吧,都什麼時代了,有好配備不用幹嘛?一點 12/04 09:43
214Fcarine606: 小錢省一堆麻煩~ 12/04 09:44
215Fkurll: 盲點明明就很好用,跟新手老手無關吧 12/04 10:05
216Fstillcolor: 老手最喜歡假會了~盲點跟新手老手根本無關 12/04 10:16
217Fheartblue: 多一層保障當然是好事 12/04 10:47
218FCPDOG: 盲點偵測不就加強後照鏡的東西,跟轉頭有互斥嗎? 12/04 11:20
219FCPDOG: 還是轉到變菁英連後照鏡都可以拔掉? 12/04 11:20
220Fbbbing: 他說效果有限,怎麼有人可以讀成沒有效果的 12/04 11:49
221FQQ5566: 轉頭跟盲點又沒有衝突 不懂有什麼好吵 12/04 12:23
222FQQ5566: 行車時兩者兼具最好 為什麼硬要貶低對方 12/04 12:24
223FQQ5566: 反智言論真的多 12/04 12:25
224Ftim0821: 這主題討論真的很多閱讀理解能力差的人,每篇文章都 12/04 12:25
225Ftim0821: 有不同人出來跳針,光是要讓那些人看懂中文都很辛苦 12/04 12:25
226Fmy7752: 沒盲點就不會開車了膩,還硬要冷飯拿出來吵,真無 12/04 20:12
227Fmy7752: 聊 12/04 20:12
228Fyenz11: 總是有些智障為反駁而反駁,盲點就是偵測你真的看 12/04 22:39
229Fyenz11: 不到的地方,不信的我可以騎車持續躲在你盲區裡試 12/04 22:39
230Fyenz11: 試,我可以完全消失在你視線中保證你轉頭也看不到 12/04 22:39
231Ftn00210585: 盲點就只是輔助,旁邊的東西跟你勻速前進,盲點就廢 12/05 01:13
232Ftn00210585: 了 12/05 01:13
233Fcuteneo: 我的盲點不會像樓上講得這樣,可能各家判斷邏輯有差 12/05 03:08
234Fhcshin: 如果一個人轉頭確認盲區需2-3秒,那真的不適合開車 12/05 20:43
235Fhcshin: 這種反應力實在堪慮,請不要出門害人 12/05 20:44
236FXXPLUS: 其實裝一個12吋流媒體電子後視鏡就可以看到左右盲 12/05 20:46
237FXXPLUS: 點的東西了,因為鏡頭超廣角 12/05 20:47

car熱門文章

34 [問題] Ford active
53 car 2021-01-15 18:24
35 [問題] HP5大家都換多少錢?
56 car 2021-01-14 18:54
28 [問題] 這個可以檢舉什麼?
136 car 2021-01-14 14:18
65 [問題] 停紅燈後車推撞
273 car 2021-01-14 08:50
36 [問題] 花蓮租車選擇
56 car 2021-01-14 02:21

全站熱門文章

105 [問題] 進擊巨人 動畫製作
161 c_chat 2021-01-16 23:52
38 [請益] 叱咤風雲 好看嗎
61 movie 2021-01-16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