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120W購車選擇

看板: car時間: 2021年02月24日作者: taiwannbone

車版首發,望各位車友指教。 最近想換車,目前開Ford Fiesta 。 評估自己的能力及需求,整理以下: ⒈預算120W內 ⒉主被動盡量齊全,至少要有ACC、盲點、倒影、車偏,如果有環景更好 ⒊馬力150↑扭力25↑,要有渦輪 ⒋五門掀背或CUV、SUV ⒌希望車長在4米3內,車寬在1米8內 目前有縮小範圍在以下三台, Skoda Karoq VW T-Roc Ford Focus Active Karoq算是配備最齊全,但也最接近預算上限,而且長寬超出需求範圍,但有搭配環景,或 多或少有輔助效果(? T-Roc也是最接近預算上限,長寬在需求範圍內,外型也不錯,但總覺得不到那個價(不如 買Karoq? Active配備齊全CP值高,但長寬跟Karoq一樣超出需求範圍 也有考慮過VW Polo GTI 但主被動似乎就沒上述三款來得好, 而且超出預算,好像目前沒車(? 還望版上車友指點,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97.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14168134.A.17A.html
1Fpeggy345: Golf8 02/24 20:03
2FEclipsy: peugeot 2008 02/24 20:07
3FEarzap: Tucson 02/24 20:08
4Fangush220: 等golf 8 02/24 20:11
5Fkalita: focus active 02/24 20:14
6Fsincocosin: 福粉現在很愛把福特跟進口車列在一起喔 02/24 20:17
7Fx86t: swift sport 02/24 20:19
8Flajji: 等golf 02/24 20:25
9Fgtoselina: 有渦輪選擇就那幾台吧? 02/24 20:26
10FBigSuckTube: 講真的 不要再問鄉民了 都推一些自己不會買的 02/24 20:28
11Fx86t: 看一看你好像kamiq 1.5就可以了 一點都不麻煩 02/24 20:30
12Fopen010385: 長寬是為了車位嗎 02/24 20:32
13Fchws: eclipse cross 2020版 02/24 20:32
14Fz85917131: cc 02/24 20:38
15Fpmes9866: ⒈ 02/24 20:39
16Ftaiwannbone: 期待golf,但好像6月之後才可能上市? 02/24 20:48
17Flagadidi: TROC TCROSS TIGUAN看看 02/24 20:49
18Ftaiwannbone: 其實滿希望有環景,但目前配備車種好像不多 02/24 20:50
19Ftaiwannbone: 設定長寬是因為沒開過大車,希望能在自己可駕馭範 02/24 20:51
20Ftaiwannbone: 圍 02/24 20:51
21FLinuxKernel: 硬要選就Karoq 02/24 20:54
22FLinuxKernel: 可以接受到四米五就Tiguan 02/24 20:55
23Fdashi: 等golf 8 02/24 20:56
24Fdriftinsky: 我本來也開fiesta 如果沒有車位限制 我覺得中型S 02/24 21:01
25Fdriftinsky: UV等級例如kuga比較有換車的爽感XD 02/24 21:01
26Fdriftinsky: 常開的話 其實小車換大車的適應期蠻短的啦 不用太 02/24 21:02
27Fdriftinsky: 擔心駕馭不了的問題 02/24 21:02
28Frefgdata: 護主神車kuga 02/24 21:06
29Fangrycat: golf8 02/24 21:06
30Frainbowcrash: 2008 02/24 21:12
31Fiiifu1234: 蠻好奇到底有多少福特寫手在版上,一直洗福特 02/24 21:13
32Frainbowcrash: 已訂,但建議都去試乘一輪再選喜歡的,反正不用錢 02/24 21:13
33Fkissung: 直上model3 02/24 21:19
34Fhhhhirooo: 真的覺得這個板的很多人很奇怪,人家都整理三台車了 02/24 21:28
35Fhhhhirooo: ,死要推名單外的車是...?自以為很懂嗎 02/24 21:28
36Fjackwang1022: 2008 02/24 21:30
37Fgoodsnk: 鳥牌質感最好 02/24 21:31
38FRichie1105: 小熊開起來應該最值百萬 02/24 21:32
39Fbensheep: VITARA 140p 02/24 21:33
40Ftyantmf: 國產別鬧了 02/24 21:33
41Ftaiwannbone: 先澄清我非福粉,只是剛好開福特 02/24 21:44
42Ftaiwannbone: 多方交流建議,畢竟小弟見識不多 02/24 21:45
43Fjkreg: Skoda Karoq 02/24 21:54
44Fmixmix: 樓主清單沒有鄉民的愛車當然會被亂推阿 02/24 22:01
45Fbbb1564: 因為有時候資訊不對稱的關係導致可能有更好的選擇而 02/24 22:03
46Fbbb1564: 原po不知道啊 有時候名單外說不定有驚喜啊 02/24 22:03
47Fikaiser: 同車友 已預定tiquan 02/24 22:05
48FGodJJ: 聰明的久懂 02/24 22:12
49Fmmppeegg: 配備最齊全應該是Active吧 02/24 22:16
50Fmmppeegg: 這幾台車一點都不大吧 02/24 22:17
51Fchihsiao: 其實也不用澄清是不是福粉,怎麼樣都會被貼標籤的 02/24 22:20
52Ftonica: 捏一點上ux200 另一個世界 享受層峰感受 02/24 22:24
53FTestarosa: Golf8 02/24 22:24
54FGOOGLEISGOD: 留錢等 LV2 沒有LV2你一定會後悔 02/24 22:27
55Fckethan: kodiaq 02/24 22:29
56Fmorrishh: Kuga阿,環景外面裝,護主神車還送你鐵桿 02/24 22:32
57Fdk611216: 層峰感受wwww 02/24 22:42
58Fkhhuang1: kodiaq 120買不到好嗎,別來亂 02/24 22:55
59Fenzocarrera: 新地瓜120買不到啦 02/24 22:59
60Fjoejohn: kuga stline 02/24 23:06
61Fpeggy345: 層峰感受買歪L最好有啦 少說也要A8 02/24 23:21
62Fhanhan0427: 等Golf8看看 02/24 23:36
63Fchihchan: 神CC 02/24 23:46
64Fdai26: troc ok啊 02/25 00:01
65Flivefishfish: cullinan 不要選太多120萬能解決 02/25 00:01
66FTolerTSAI: ACC必備 但環景外面裝 兩萬就有了說實在沒必要列入 02/25 00:04
67FTolerTSAI: 參考 02/25 00:04
68Feric00169: 推薦其他是還好 叫人家捏的是要幫出錢嗎 02/25 00:09
69FASKA: 環景能用原廠整合的最好啦... 建議就 Karoq 02/25 00:19
70FASKA: 車機等級也高。 02/25 00:19
71Ftaiwannbone: 環景外面裝不是要在板金打洞嗎?還是現在有新作法 02/25 00:21
72Ftaiwannbone: 了? 02/25 00:21
73Fu9912114: 2008 02/25 00:21
74Fsa074463: 他裡面就有列 ford 了關福粉屁事XD 02/25 00:23
75Fissuxark: 笑死 還有人推三菱 02/25 00:28
76FTonyAsa: 如果沒尺寸問題 KUGA STLINE是首選 02/25 00:34
77FQQeevv: 120 就地瓜 沒什麼好選的 02/25 00:38
78Fziggy: Skoda 02/25 01:45
79Faddog74: 外匯C300 02/25 04:03
80FJOHN2188: 都能接受比較舊世代的TROC跟karoq了,那當然等GOL 02/25 05:50
81FJOHN2188: F8啊 02/25 05:50
82FJOHN2188: 因為你又不是車壞了要立刻買,等到6月ok的 02/25 05:51
83Fj07242054: 4米3算大車嗎...環景不太必要吧 02/25 06:18
84Fj07242054: 應該t roc或者golf8 02/25 06:20
85Fwindowdoor: 這三台最符合選karoq 要cp值選active 02/25 06:29
86Foxoxx: 這三台我會選focus 02/25 06:42
87FJOHN2188: 要升級感就是GOLF8,要CP值則是ACTIVE 02/25 06:46
88FJOHN2188: 至於TROC跟KAROQ則不上不下。 02/25 06:48
89FJOHN2188: 我若是你我會首重升級感選GOLF8,因為要省錢要CP值 02/25 06:50
90FJOHN2188: 直接小肥繼續開最省 02/25 06:50
91FJOHN2188: 既然要換就要各方面都有感升級最好還剛大改款熱騰 02/25 06:53
92FJOHN2188: 的(因為你看起來就是不常換車買下去就會開好幾年 02/25 06:53
93FJOHN2188: 的),都2021惹,數位儀表/LV2/48V這是最低標。 02/25 06:53
94FJOHN2188: TROC跟KAROQ國外都要改款了。尤其TROC國外都賣了三 02/25 08:39
95FJOHN2188: 年台灣才來賣零分。 02/25 08:39
96FJER2725: focus和另外二台等級差有點多 02/25 09:13
97Ftaiwannbone: 或許是該等等看golf8,先看看規格跟自己的設定是否 02/25 09:31
98Ftaiwannbone: 相符 02/25 09:32
99Fmayajisub: model3 02/25 10:20
100Fxx10231202: 120選福特幹嘛 02/25 10:20
101Friddick9527: 以現在車格放大的趨勢來說,要找到車寬1.8m以內的 02/25 10:30
102Friddick9527: 較難,車長4.3m一般中型房車都會超過 02/25 10:30
103Fsorkayi: 台福都沒撞測過 為什麼會有台福很硬的錯覺 02/25 10:47
104Fsorkayi: 上代佛不是輸 pc 嗎 02/25 10:48
105Fsorkayi: 錯了 看來是四代佛 輸 p4 02/25 10:50
106FLAURANCE: cx-5 02/25 11:03
107Fdynamo: Focus的車維最強吧 其他兩台好像只有警示 02/25 11:19
108Fmagician5566: 2008 去試開就知道 02/25 11:21
109Fbeoneg: 等新款土桑,屌打不輸你目前的選手 02/25 12:06
110Favexgroup: RAV4 02/25 12:26
111Floveishard: 剛訂Karoq 02/25 12:27
112Fichiroyap: 車友推,目前已下訂2008^_^ 02/25 12:41
113FAubameyang: 我也是FIESTA要換車,目前相中ACTIVE。對兩大一小 02/25 13:48
114FAubameyang: 夠用。想看2008但後座沒出風口被老婆打槍。 02/25 13:49
115FDORAQMON: focus active 02/25 14:30
116Froadcat: 選Kuga真心不後悔 02/25 15:54
117Fswicer: 改4.5重選過吧 4.3/1.8比例很怪 02/25 21:42
118Fliaox: 車長限制是停車位問題嗎?如果沒有你這價位跟需求最 02/25 22:19
119Fliaox: 佳解就是苦瓜2.0 st line 02/25 22:19
120Fjwg2: Karoq 吧,差不多的配備不用買到troc,空間又大 02/26 10:24
121Fjwg2: 如果真的很在意尺寸,其實Kamiq會比較剛剛好,少 02/26 10:27
122Fjwg2: 了環景其他該有的主被動配備也都有 02/26 10:27
123Ftaiwannbone: 十分感謝各位建議,小弟決定再觀望收集資料,下半 02/26 10:44
124Ftaiwannbone: 年再出手 02/26 10:44

car熱門文章

23 [問題] 車用香氛請益
46 car 2021-03-08 16:07
64 [問題] 大家會跟車嗎
115 car 2021-03-07 19:17

全站熱門文章

14 [請益] 股票殖借投資
41 stock 2021-03-08 20:48
12 [問題] 關於燃燒的遠征
39 wow 2021-03-08 17:09
24 [問題] 車用香氛請益
47 car 2021-03-08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