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為啥開油電車的都很愛比油耗?

看板: car時間: 2021年02月26日作者: torrest

如題 之前板上不少開油電車的人 對於油耗都非常敏感 看過臉書社團好像也是這種情況 就算啥都不管正常開油耗應該也差不到哪 常常為了一公升多跑個一公里要忙一堆 開個車還要一堆限制會不會太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230.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14352968.A.15B.html
1FErnestKou: 汽油車社團如CRV也是在比油耗啊02/26 23:23
2FMacD89: 因為油電車煞車的踩法對油耗影響很大 行車電腦也有02/26 23:27
3FMacD89: 計分 玩久了會上癮 每一次煞停都會想拿99分02/26 23:27
4Ftp6pt: 不在意油耗的人買油電車幹嘛。結案。02/26 23:28
5Frefgdata: 不比油耗難道要比上課嗎02/26 23:28
6Fwylscott: 開純電車就不會比怎麼開才省電嗎?02/26 23:29
7FKennyZephyr: 廢文,就是在意油耗才買油電車,而且買油車比油耗02/26 23:30
8FKennyZephyr: 的也不少好嗎02/26 23:30
9Fasi3715: 開國道比油耗更恐怖...02/26 23:31
10Frungjen88: 時間對他們來說 如此不值錢02/26 23:35
11Fa78720505: 買超跑就0~10002/26 23:37
12Fb131325: 沒有花比較多時間,反而少去加油省下時間02/26 23:37
13Fl11111111: 好玩啊02/26 23:38
14Fwaterdesign: F1常常為了一圈少個0.1秒要忙一堆會不會太累了?02/26 23:38
拿F1比。你薪水會跟郭董比嗎?
15Fb131325: 我不在意加油花的錢,但是很討厭一直去加油02/26 23:38
16Fciswww: 反過來說,以刷新油耗紀錄為樂的人買油電02/26 23:45
17FPTTcrazy: 總比變速箱上課好02/26 23:45
18FXperia: 7樓正解,多數買油電的都多少在意油耗02/26 23:46
19Ffallenfan: 我不在乎油耗阿當初買油電只是覺得安靜好保養02/26 23:53
20Ffallenfan: 正常行駛不因油耗而龜速目前14萬大小電池都正常運作02/26 23:54
21FMilkTeaMan: 油電跟油電比 純油跟純油比 最討厭油電笑純油耗差02/26 23:58
22FMilkTeaMan: 油電還油耗差 開去填海比較快02/26 23:58
※ 編輯: torrest (27.242.230.154 臺灣), 02/27/2021 00:04:33
23Fxulglma: [問題]為什麼開渦輪車都很愛比馬力扭力 02/27 00:11
24Fmorrishh: 瞎說,版上福特才剛剛比完 02/27 00:15
25Fwylscott: 車評超愛測油耗 原因不就是很多車主在意嗎? 02/27 00:17
26Fwylscott: 完全不在意養車或油錢的是極少數好嗎? 02/27 00:18
27FDYE: 我剛開電動車的時候納悶為什麼這麼耗電 02/27 00:19
28FDYE: 然後就平緩的加減速,差不多跟車流一樣 02/27 00:20
29FDYE: 的確是省多了 02/27 00:20
30FDYE: 換開油車也被影響,開超慢的 02/27 00:21
31FDYE: 幾天後突然覺醒,幹嘛這樣虐待自己 02/27 00:21
32FDYE: 又恢復原本的駕駛節奏,電車幾乎都全電門 02/27 00:22
33Fppegg: 好玩啊,跟電動要打高分一樣。 02/27 00:22
34FDYE: 搞不懂省那一點電幹嘛 02/27 00:23
35Fkazami: 因為買新車 新鮮 開久了就不會在意 02/27 00:29
36FDWESOME: 那為什麼買個車還要計較馬力 02/27 00:38
37FMK47: 新買的就會啊 新買的油電車比油耗 新買的手錶整天戴 02/27 00:42
38Fgeorge1218: 真的笑死,好像車子是他們設計的一樣 02/27 00:42
39FMK47: 新把的馬子整天作愛 新載的電動整天打 不就這樣 久 02/27 00:42
40FMK47: 了就懶了啦 02/27 00:42
41FLightee26: 當遊戲打不行? 02/27 00:51
42FMKIU: 車子是他們設計的 自己吹一下不行?? 02/27 00:54
43Frelaxcloud: 你不過就是不很在意油耗才會有這種疑問,就跟更多 02/27 00:55
44Frelaxcloud: 人在意實用勝過操控跟動力一樣 02/27 00:55
45FHunterKiller: 不在意油耗買個屁油電喔 02/27 00:57
46FHua0722: 就是在意油耗才買油電啊,你怎麼不去問買性能車的為 02/27 01:24
47FHua0722: 什麼都在比零百操駕? 02/27 01:24
48Fbenedict76: 像prius 會開的一公升可以跑30,不會開的一公升剩20 02/27 01:32
49Fbenedict76: ,當然就會問人家怎麼開的。 02/27 01:32
50Fdynamo: 不在意油耗幹嘛車價多花那些錢買油電 02/27 01:41
51FBboykeyes: 我身邊買油電的人都是為了安靜 02/27 01:58
52FVBMO: 就只是好玩而已 而且買油車也會想研究油耗 福特社團 02/27 02:14
53FVBMO: 也一堆油耗分享圖 哪來的油電專屬?平行時空? 02/27 02:14
54Fgruenherz: 愛安靜就固定腳力在純電模式不就好了 02/27 02:20
55Fgazelle74: 因為窮 02/27 02:23
56FQQ5566: 礙著你了嗎 02/27 02:24
57Fsharmans: 就一個指標啊 02/27 02:52
58Fwonder007: 沒有 但是被身邊開油車的知道一定必被問油耗 02/27 04:06
59Faspdoctor: 買油電跟油耗又沒關係,油電行駛安靜很爽啊,而且不 02/27 04:40
60Faspdoctor: 是營業車是能省到哪去,開五年換車油錢也補不回價差 02/27 04:40
61Fponzixd: 一堆被車開的在沾沾自喜神油耗 02/27 04:47
62Fibanes: 開性能車的為什麼都要比零百 02/27 07:05
63Fjdkcupid: 你有看到社團一堆沒比油耗的嗎? 02/27 07:17
64Finconspicous: 有夠無聊,整天算數學 02/27 07:23
65Ffinasoul: 就跟油車駕駛只敢拿高速油耗說省油,卻無視市區油 02/27 07:32
66Ffinasoul: 耗一樣 02/27 07:32
67Fjoshau: 油電隨便踩都省油 02/27 07:42
68Faas813913: 油價漲0.1元,也要去加油站排隊的人 02/27 07:48
69Frainbow321: 騎腳踏兩 油耗無限 02/27 07:55
70Flove9: 不夠有錢只能找小確幸 02/27 07:58
71Ft33870: 因為好玩,有分數就會想拿高分 02/27 08:01
72Fpikalu: 有哪個平價車的社團都不談油耗的? 02/27 08:10
73Ftswperfect: 你錯了 是人天生就愛比較 什麼都想比車子房子要比 02/27 08:17
74Fsilentdriver: 昨天才遇到一個豐田在內側滑行,感覺就是在拚油耗 02/27 08:17
75Fsilentdriver: 值 02/27 08:18
76Ftswperfect: 買同一台車比油耗神單 買同一社區也要比價格裝潢 02/27 08:18
77FRayearth2037: 因為窮 02/27 08:26
78Fdeeder: [問題] 為什麼住豪宅的人都這麼有錢 02/27 08:33
79Fpolome: 比油耗超有趣的你不知道喔? 02/27 08:52
80Fqazxc312: 不然他們比0-100加速嗎? 02/27 09:14
81Ftengerinedog: 特斯拉也在比電耗 02/27 09:15
82FMacD89: 電耗對環境溫度差異很敏感 電耗不太能比較吧? 02/27 09:26
83FQQeevv: 少去幾次加油站就是爽 02/27 09:31
84Fdenverkobe: 有 02/27 09:39
85FNomis3721: 因為他們只剩油耗可以嘴 02/27 09:50
86Fvanson37: 為什麼買車要比質感,比安全配備,比馬力? 02/27 09:55
87Fgiunrz: 不然要比換大電池誰比較便宜? 02/27 10:18
88Fz85917131: 很常看到有人貼從山上重置滑下山99.9km/L的油耗 02/27 11:14
89Fdslite: 好玩啊 油車怎麼小心油耗都不大會變 02/27 12:03
90Fleoegg: 昨天才遇到一個苦瓜在內側滑行,感覺就是在省油 02/27 12:06
91Fgodwed: 哪裡來的幻覺 02/27 13:33
92Foverbabo: 跟開雙離合要一堆sop一樣啊,駕駛樂趣 02/27 13:43
93Ffinasoul: 為什麼買福特都要說加速和操控? 02/27 16:32
94Fskthree: 油電社團整天就是吹捧Hybrid跟PHV技術的同溫層 02/27 16:46
95Fskthree: 然後非常排斥純電車,看久了其實還挺好笑的 02/27 16:47
96FTRYING: 因為我多花的車價希望可以說服自己從油價省回來。。 02/27 17:23
97Fs678131: 看得出來你比任何人都在意 02/27 19:55
98Fewolf: 你的車的油耗是不是很差啊XD 02/27 23:03
99Fgrasses: 紅明顯,不要再說什麼會開的可以一公升30公里,不會 02/28 00:04
100Fgrasses: 開的一公升20公里,行駛路線和交通狀況才是影響最大 02/28 00:04
101Fgrasses: 的,會這樣講的一定沒長時間開過 02/28 00:04
102FBrucetk: 車子就是比速度 外表 油耗,不然還有什麼樂趣 02/28 00:07
103Fgrasses: 油電車的優勢就是油耗,知道我開prius的幾乎都會問 02/28 00:09
104Fgrasses: 我油耗如何,講的很膩,但實際上我只是想找一台安全 02/28 00:09
105Fgrasses: 性及妥善率都比較好的車然後不要容易路上車聚而已 02/28 00:09
106Fgrasses: 至於比油耗,真的沒啥好比,有相同條件或更好的車真 02/28 00:15
107Fgrasses: 的不多 02/28 00:15
108Fdearjohn: 因為也就只有這個能嘴了 02/28 01:11
109Ffinasoul: 可是主動發這個文的不是油電車主啊,油電論壇不討 02/28 08:08
110Ffinasoul: 論油耗要討論修車? 02/28 08:08
111Fsazabik: 因為經濟拮据啊!我們只能靠油耗贏人家。 02/28 08:35
112Fultratimes: 拜託 你沒看計程車很愛油電嗎 省油但車資卻不減免 02/28 13:48
113FCleverKY: 汽油車社團也在比油耗阿.... 02/28 20:26
114Fblack209014: U大濕不要在那邊秀下線好嗎 03/01 13:43
115Fqhf11920: 下一篇[問題]為什麼進口車很愛聊撞測成績 03/04 03:32

car熱門文章

32 [問題] 這個開關是什麼
57 car 2021-04-10 16:24
66 [問題] 二手車 Livina vs SX4
113 car 2021-04-10 06:53
22 [問題] FOCUS交車問題
41 car 2021-04-09 13:47
43 [問題] 2021 VW Tiguan R
81 car 2021-04-08 17:59
23 [問題] 電子後視鏡挑選
52 car 2021-04-07 17:21
105 [問題] 130萬左右購車建議
178 car 2021-04-07 12:06
38 Re: [問題] 馬6怎麼殞落的阿
70 car 2021-04-07 09:47

全站熱門文章

33 [問題] 彌陀區租屋訊息
60 kaohsiung 2021-04-10 21:54
30 [問題] 有人steam炸了嗎?
44 steam 2021-04-10 21:06
32 [問題] GENG誰該背鍋
50 lol 2021-04-10 19:24
38 Re: [問題] 帳號遭禁用
159 nswitch 2021-04-10 16:42
48 [請益] 豐興買中鋼?
106 stock 2021-04-10 16:41
32 [問題] 這個開關是什麼
57 car 2021-04-10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