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車禍0肇責要求賠交通費為什麼這麼難?

看板: car時間: 2022年06月23日作者: trashsho

新車買不到一個月,某天在停車場停好車還沒下車,就被一台車倒車撞到我的車頭 當下車主下來說會請保險公司處理,也一起去警察局備案 隔天請半天假進保養廠維修,回家也只能坐計程車 因為這不是我的錯,所以我覺得我不應該去承擔這些薪水損失車資損失 結果向對方保險公司詢問,說他們只賠車損 轉跟車主要,車主也說我跟她要這些費用不合理 甚至連我自己的保險公司,也說這方面不賠 感覺怎麼被撞到的比較活該,我到底錯在哪? 為什麼要損失這些時間跟金錢, 我也只是要半天工資950,加去回保養廠2趟車資共360 又不是每天都要租車2000那種獅子大開口 新車就被撞就很幹了,還要被坑這些時間金錢 法律真的對受害者這麼不公平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64.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55980956.A.AE6.html
1Fkutkin: 只能上法院 06/23 18:42
2Fmaniaque: 記得車險有代步車附加險可以買吧 06/23 18:44
3Fmaniaque: 大家都知道不公平,但現實就是這樣,你要怎辦?? 06/23 18:45
4Fandy905241: 本來就不用給啊 想要就自己保代車費 06/23 18:46
5Fckgodboy: 可以,法官判。但要法官認定確屬必要 06/23 18:47
6Fsammy98: https://youtu.be/av1LTtrQUiY 06/23 18:50
7Fiwei0930: 這種小錢也能氣成這樣 那天出門被鳥屎砸到 你也沒 06/23 18:51
8Ftrashsho: 來我家幫我把車開去修好再開回來我就沒話說 06/23 18:51
9Fiwei0930: 錯 要不要跟鳥要乾洗費?不想吞就去告啊 06/23 18:51
10Fsammy98: 不是轎車撞的 不賠 06/23 18:51
11Fpensees: 錯在你不該開車。這就是開車需要負擔的額外風險成 06/23 18:54
12Fpensees: 本 06/23 18:54
13Fknight326: 下次記得保代步 06/23 18:55
14FMK47: 沒辦法 台灣就是這樣 去告法官也不一定會同意給你 06/23 18:56
15FMK47: 只能自己代步險保起來 06/23 18:56
16FinsingW: 代步險不便宜,CP值頗低 06/23 19:05
17Fyha: 行船走馬3分險 雖然不甘願 車禍幾乎都沒有完全補償 06/23 19:06
18Fyha: 這件事 06/23 19:06
19Ftechih: 你可以告他要他賠折舊 同時賠交通費 06/23 19:06
20Fiwei0930: 還台灣法官咧 當撞到別人 角色互換的時候嘴臉又不一 06/23 19:07
21Fiwei0930: 樣了 06/23 19:07
22Ftechih: 你車這麼新 真的可以告喔~ 06/23 19:07
23Fhanzomain: 我的代步險留車一天會給一千,當初還傻傻繼續開XDD 06/23 19:08
24Fhanzomain: 早知道就留車在保養廠,然後騎車上班,可以多領很多 06/23 19:08
25Fyulbin98: 台灣一向被撞的偏弱勢 06/23 19:09
26FAixtron: 不是不給,是比您慘的太多!!! 06/23 19:09
27Fmaniaque: 樓上,代步險有上限吧...... 06/23 19:09
28FhankQuQ: 代步車險 給付一個月啊 06/23 19:12
29FMK47: 代步險是寫三十天 應該不會留這麼久吧XD 06/23 19:12
30Fskyhome: 代步險的賠償不是要以維修日為主嗎 好像等料還是什 06/23 19:16
31Fskyhome: 麼的不賠吧 06/23 19:16
32Fthomas0918: 上民事法庭解決 06/23 19:20
33Fpooroo: 你怎麼沒叫他把故事車買回去? 06/23 19:21
34FMK47: 不太清楚耶 我還沒用過 = = 06/23 19:23
35Familkamilk: 可以陪啊,自己去告 06/23 19:29
36Fnedbob: 代步車險是保險公司有公定價天數的,不是車廠喊的 06/23 19:32
37Ftoeic900: 支持你提告捍衛自己的權益 06/23 19:39
38Fcsyminer: 代步車險一年保費一兩千的東西 車子維修待料一個禮 06/23 19:48
39Fcsyminer: 拜就賠7千 cp值超級高 06/23 19:48
40Fdameme: 連訴訟都還沒提就說法律不公平不會太滑坡了嗎?法 06/23 19:50
41Fdameme: 律不是給你提告的權利了? 06/23 19:50
42Fryu38: 你要舉證你去的地方沒有公共運輸能到才有機會 06/23 19:50
43Fa7904232000: 希望前幾樓講幹話也遇到一樣的事 06/23 20:02
44Falittleghost: 公車15塊一趟,拿去啦 06/23 20:02
45Fa7904232000: 還是遇到也沒差 反正是兩輪車主 06/23 20:03
46Fa894392000: 台灣很多地方法律根本都保障肇事者 犯罪天堂不是假 06/23 20:03
47Fa7904232000: 代步險?保費是你付還是對方付的嗎? 06/23 20:03
48Fa894392000: 的 06/23 20:03
49Fza2205: 跟你說你遇到皮的啦 你直接說賠你車價損失 不然就上 06/23 20:12
50Fza2205: 調解 去告 到時這幾千塊他就賠出來了啦 06/23 20:12
51Fbaboosh: 我都是叫業務載我回家 可能我業務服務還不錯 06/23 20:15
52Fthankee: 錯在沒驗傷 就算沒怎麼 不能以刑逼民 人家懶得理你 06/23 20:19
53Fhistory736: 有疑問就是給法官判 06/23 20:34
54Fhlb5828: 上法院有機會判賠吧 06/23 20:37
55Fkwinner: 跟我說幹嘛 06/23 20:38
56Fthrombocyte: 我還遇過說你車被撞了必須折舊的王八蛋 06/23 20:38
57Fhokkaidosky: 所以要加保代步車險 06/23 20:47
58Ftml1203: 等你選總統改變台灣汽車的折舊公式 06/23 20:47
59FTahuiyuan: 去告啊,說不定對方突然就願意和解了 06/23 20:53
60FLiveView: 好險對方不是撞到張忠謀的車,不然一小時薪水都賠不 06/23 21:09
61FLiveView: 起 06/23 21:09
62Fbruce29: 沒受傷,想要討就去告,判決該賠就會賠了 06/23 21:29
63Fww770227: 你不會叫業務幫你開去是不是?沒代步車嗎? 06/23 21:54
64Fa74102583: 他不給你妳就不要簽和解書啊 又沒差 06/23 21:54
65FHYH84: 好多弱智直接體現滑坡理論 06/23 22:09
66FJoseCalderon: 因為有代步車險 不買保險當然不賠 對方不賠就上法院 06/23 22:10
67Ffatslave: 可悲 06/23 22:24
68Fru04hj4: 還要浪費特休 06/23 22:36
69Faofm: 沒肇責很秋唷! 06/23 23:03
70FiPadProPlus: 沒保險就走法院 06/23 23:27
71Ftrickart: 你可以告他 06/24 00:28
版上酸民很多,希望以後你們也自己遇到,買新車就被撞成事故車 造成別人不方便該給的就給,不能出錢也可以出力阿,但什麼都沒做 好像我得去修車不是他造成的,選擇性忽略,反正我有賠你修車錢就好 法律是道德的最後底線,原來現在台灣缺德的人這麼多 1000多元而已我當然不會去告他,所以因為這樣就可以賴皮嗎 ※ 編輯: trashsho (118.150.75.108 臺灣), 06/24/2022 02:46:20
72Frushfudge: 一天租車上班1000,你臉一定好欺負 06/24 02:16
73Fsadsituation: 你可以去鑑定車損造成財產價值損失 請求賠償,可搜 06/24 02:54
74Fsadsituation: 尋我id,我是真的被撞成事故車。 06/24 02:54
我有想過車價會被折舊的問題,但去鑑定很麻煩,聽說一次還要3萬,因為是輕傷 只換前保桿,覺得折舊應該沒那麼嚴重想說就算了 ※ 編輯: trashsho (118.150.75.108 臺灣), 06/24/2022 03:04:46
75Fgodswd: 你生氣錯地方了,我懂你的意思 但人性就是這樣 對你 06/24 03:06
76Fgodswd: 來說,負責任或者面對賠償是理所當然,但很多人的 06/24 03:07
77Fgodswd: 底線就是能少賠一毛都好,金額小更賭你不會繼續追著 06/24 03:08
真的就是人性,也是我太客氣,人善被人欺 新車被撞其實超不爽,出去玩還要跑警局,但當下也沒跟他說什麼 如果他是撞到兄弟可能就賠好賠滿還包個紅包沖沖楣氣 ※ 編輯: trashsho (118.150.75.108 臺灣), 06/24/2022 03:17:03
78Fsyterol: 噓你向車主要,人家明明有保險 06/24 04:10
79Fsheen119: 遇到就遇到啦,法院也會審必要性,若有其他交通工 06/24 04:35
80Fsheen119: 具為什麼不能用?交通事故不是中樂透 06/24 04:35
81Fsheen119: 看推文是懶得跑法院討,那既然要省時間怕程序麻煩, 06/24 04:45
82Fsheen119: 那自然就要以保險來去補足呀 06/24 04:45
你真的有看文嗎?我開車開去保養廠之後難道要自己走路回家?坐個計程車180跟對方要 就是你口中的中樂透? ※ 編輯: trashsho (118.150.75.108 臺灣), 06/24/2022 04:55:08 ※ 編輯: trashsho (118.150.75.108 臺灣), 06/24/2022 04:56:26
83Fsyterol: 我是建議你檢查一下身上有沒有價值$2000的東西,在 06/24 05:06
84Fsyterol: 這次事故中損壞,別求償代步費和薪資所得了 06/24 05:06
85Fsyterol: 保險就是有些項目賠付簡單,有些項目賠付困難,去 06/24 05:09
86Fsyterol: 正面硬肛很難賠的項目是吃力不討好 06/24 05:09
87FQuentinHu: 能理解你的不爽 但這部分就是這樣 06/24 07:12
88Fyytseng: 不困難保險公司賺什麼,代步車險金額很低了,有需要 06/24 07:13
89Fyytseng: 就乖乖繳,不然就多買幾台車備用沒煩惱 06/24 07:13
90Fcxiop: 泥沒保代步險,就只能自己為這事上法院。 06/24 07:32
91Fjansan: 一堆推文證明台灣保險業怎麼賺大錢的 06/24 07:56
92Fblack82465: 態度呵呵 還來咒其他鄉民別遇到 06/24 08:08
93FJJBOY: 有些車廠有計程車的費用補助,我記得像福斯就是150 06/24 08:12
94FJJBOY: 單趟,多的自己出。 06/24 08:12
95Fgaussjordan: 你就衰不然想怎樣 有人車禍人就死了不也是他衰 06/24 08:23
96Fgaussjordan: 我今年車禍被撞 新車被切掉 不也是我衰 作完筆錄三 06/24 08:25
97Fgaussjordan: 點多叫不到車 我還真的走路回家 06/24 08:25
98Fgaussjordan: 保險有賠代步啊上限三十天 修兩個多月不就我衰 06/24 08:27
99Fpost91: 因為「車子被撞」跟「上班通勤」沒有直接關係,你要 06/24 08:33
100Fpost91: 求償就是要證明兩者有關係,而且這證據必須要是能 06/24 08:33
101Fpost91: 夠在法庭上被認可的,不然你講再多都一樣 06/24 08:33
102Fhisting: 放寬心 自己都說小錢了 06/24 08:44
103FSODAWATER: 感謝車主經驗提醒 以後車子真的要買代步險 尤其只 06/24 08:47
104FSODAWATER: 有一台車情況下 反而竊盜險可有可無 最多小偷是偷 06/24 08:47
105FSODAWATER: 車內零錢還是有價值東西而已 還是停在路邊的情況下 06/24 08:48
106FSODAWATER: 不然現在根本沒偷車集團了 06/24 08:48
107Fabububu: 年初車禍0肇責,價值減損代步車費計程車費,有單據 06/24 09:18
108Fabububu: 都有拿到賠償。請假處理的部分就沒跟他計較了…. 06/24 09:18
109Fgctseng: 為了一千多上法院,值不值得?更何況可能白忙一場, 06/24 09:20
110Fgctseng: 花更多交通費和時間在官司上 06/24 09:21
111Ffrank111: 是很衰,但好像也不能怎樣 06/24 09:23
112Fhydra6716: 人家跟你講實務就變酸民 06/24 09:35
113Fhydra6716: 這麼厲害就自己處理不用上網抱怨欸 06/24 09:36
114Fwisdom: 你回原廠,要求原廠提供“免費”代步車。懂? 06/24 10:36
115FFCUGod: 好丟臉啊 06/24 10:44
116FAustinPowers: 你可以告民事賠償啊,你的權益並不會不見 06/24 11:00
117FAustinPowers: 不是說對方不賠你是正確的,但社會上就是很多人這樣 06/24 11:01
118FAustinPowers: 不然大家也不用保險了 06/24 11:01
119FAustinPowers: 你這個才1千多的小錢,人家好好的車被撞到報廢也只 06/24 11:02
120FAustinPowers: 能賠殘值,那不是要氣到吐血身亡了 06/24 11:02
121Fdavy0228: 我之前遇到有開單據的都有賠耶~ 06/24 11:10
122Fshana8312: 所以跟法律有什麼關係 06/24 11:36
123Flazyfrog: 保險要保代步險 06/24 12:09
124Fquinietos: 你算誤餐費也是合理 實務拿到就是難 06/24 12:16
125Frai0219: 阿你不去主張你的權益在噴法律不公平是什麼邏輯 06/24 12:39
126Fsnowfish104: 法律沒有規定不能要啊,對方不願意就訴訟咩 06/24 13:35
127Fhunchisin: 就不想讓這些小額民事浪費司法資源吧 06/24 17:27
128Fhunchisin: 反正現在地方法院也有提供50萬以下的小額訴訟,基 06/24 17:30
129Fhunchisin: 本就1000元的裁判費 06/24 17:30
130Fhunchisin: 書狀格式自己問 06/24 17:32
131Fhunchisin: 十萬以下才對 06/24 17:35
132Fchao19910424: 有錢開車沒錢買代步車險可悲啊! 06/24 23:56
133Fgostt: 沒保到交通費 就不賠 你可以告他 06/25 01:38
134Fgoogee002: 上面那些說不能的我不知道為什麼 06/25 13:42
135Fgoogee002: 家人最近就是 上法院後就有判賠 06/25 13:43
136FMiaol: 好笑,見笑轉生氣,又不是只有你車禍過 06/25 17:44

car熱門文章

57 [問題] HRV VS XV?
102 car 2022-07-04 00:13
24 [問題] 為什麼只看馬力
91 car 2022-07-02 22:14
22 [問題] 120萬內二手車選擇
52 car 2022-07-02 14:51

全站熱門文章

175 [請益] 台積電會倒嗎?
392 stock 2022-07-04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