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人生失敗之後不知該怎麼走

看板: careerplan時間: 2021年04月18日作者: gfxg

從小父母栽培,有清大理工學士+碩士 第一份工作在現在某超紅的T公司 當時是被主管踢出去,因為實在跟不上 後來打擊很大,開始亂做一些垃圾工作 保全清潔工都做過 想說只要考上公務員就穩了 最近考上了台鐵,可是還是覺得待不下去 主管好像不想用我,受不了又out了 我該再找公司行號的工作嗎? 還是用以前保全的經歷,考個事務管理員 去社區當總幹事 謝謝,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62.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18719703.A.E13.html
1Fgfxg: 今年要滿34了 04/18 12:22
2FOrzOGC: 清大理工碩是唉啥... 04/18 12:34
3Fgfxg: 工程科學系 04/18 12:36
4FLaurara: 考國營呢 也有一些電機類科 04/18 13:01
5FLaurara: 穩定工作-有家庭-玩玩股票 覺得身邊類似都過得不錯 04/18 13:04
6Fgfxg: 沒力氣再考了,大概只剩保全跟總幹事了QQ 04/18 13:06
7FLaurara: 不然先回去找幾間電子公司面試看看 這兩年業績好應 04/18 13:09
8FLaurara: 該會缺人 gg也是聽說可以回鍋 社區總幹事一堆狗屁 04/18 13:09
9FLaurara: 倒灶的事情 你看起來沒有很會人和 建議不要 04/18 13:09
10Fnojo459: 轉學去大葉重練 04/18 13:10
11FLaurara: 找間納涼的小公司 理工應該能找到薪水還可以的 身 04/18 13:12
12FLaurara: 邊的朋友也是屎缺換到養老公司 一堆假到處遊玩 04/18 13:12
13Fgfxg: 感謝建議 04/18 13:13
14Fcoffee1205: 建議強化心理素質,認真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職涯 04/18 13:23
15Fcoffee1205: 要怎麼走再決定 04/18 13:23
16Fgpo: 請恕我直言,可以找心理諮商看看自己問題出在哪 04/18 13:38
17Ftkhan: 在家當米蟲也不錯 04/18 14:18
18Ftkhan: 爸媽沒教好,所以你的後半輩子要負責 04/18 14:19
19FEndranoe: 繼續待台鐵就好啦 04/18 14:56
20Flove38381: 你是不是有什麼隱疾? 04/18 16:00
21Fblackrays: 要被fire很難耶 都是自己離職的吧 04/18 16:19
22Fhighperpopo: 可以簡述台鐵的衝突處,總幹事要處理更多人,不只 04/18 16:36
23Fhighperpopo: 面對主管而已,你當過保全應該了解吧 04/18 16:36
24Fhighperpopo: 不然你考國營僱員薪水比較高,技術類做好自己事應 04/18 16:37
25Fhighperpopo: 該適合你。 04/18 16:37
26Fbook2381: 應該是做人的問題比較大 04/18 17:36
27Fjonjes: 沒法了 這年紀還在提自己以前多好 乾脆在家吃父母好 04/18 18:19
28Fjonjes: 了 04/18 18:19
29Fnono168: 台鐵也待不下 你問題很大 04/18 19:09
30Faccy: 要怎麼從台鐵被fire? 04/18 19:09
31Fnojo459: 不太用接觸人的工作 04/18 19:48
32Fgrmoon: 為什麼會覺得主管不想用你? 04/18 19:57
33Fken211812: 推心理諮商,先自我探索一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04/18 19:58
34FMoebuta: 你只是看到富二代沒工作還能爽過不想工作吧 04/18 20:03
35FDenny224: 想想自己想要什麼人生吧 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別讓金 04/18 21:13
36FDenny224: 錢或其他一直綁架 04/18 21:13
37Fcka: 清大碩士怎麼會落到這樣??你的專業能力呢? 04/19 00:42
38FZumi: 首先先忘掉自己從哪出身的 才有機會重生 04/19 02:26
39FZumi: 先想想自己有興趣或是擅長、想做的方向 真正的失 04/19 02:28
40FZumi: 敗絕不是現在,只要身體健康沒有什麼不能做的 04/19 02:28
41Fjimmy811007: 推先找諮商處理好自己的問題 04/19 02:28
42FZumi: 然後身邊不管是誰,多找人聊聊 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 04/19 02:34
43FZumi: 突破口 04/19 02:34
44FZumi: 但切記不要被騙XD 04/19 02:35
45Fswatch44: 英文好嗎?有些外商要英文保全 04/19 05:00
46Faguey: 奇葩~省思自己要什麼?自己定位在哪?自己要怎做? 04/19 07:13
47Fv3dys6f3a3j5: 其實台鐵在公職裡面算環境很差的 之前就有人問 台鐵 04/19 07:28
48Fv3dys6f3a3j5: 和郵差怎麼選 一堆人還覺得血汗郵差比台鐵好多了 04/19 07:28
49FSam27: 清大工科就以前的核工 04/19 08:11
50FScor: 別自我受限,工科人路很廣的,保持信心! 04/19 08:39
51FDaveLu: 這科系不找台電? 04/19 10:14
52FUCCUplz: 去考台電啦 04/19 11:00
53Fqq1258: 待台鐵就好 04/19 11:32
54Fa2322896: 國營 04/19 13:06
55Fgoldestx5: 你先說明為什麼台鐵離職原因 04/19 13:28
56Fgoldestx5: 大家才方便釐清幫你 04/19 13:28
57Fkyle0302: 學長怎麼不考看看中鋼 04/19 16:19
58Fsnoopyboy123: 無法待科技業的我一律推國營 此處不留人 自有留人處 04/19 16:28
59Fsnoopyboy123: 雖然還是有壓力 但天差地遠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啦 加 04/19 16:31
60Fsnoopyboy123: 油 04/19 16:31
61Fs60017: 再考考別的 04/19 16:54
62Fmondo123: @@怎麼搞成這樣的,你總會寫程式吧,很多公司需要 04/19 17:56
63Fmondo123: 呀 04/19 17:56
64Fmondo123: 只是失敗一兩次還好吧,打擊怎麼會那麼大,你應該 04/19 17:58
65Fmondo123: 有其他心理上問題還沒釐清吧 04/19 17:58
66Feju901677: 好奇當初科技業撐了多久 04/19 20:59
67Fjasontim: 是學長欸 學長加油! 04/20 01:34
68FBelieeve: 上面那些話「清大碩怎麼會這樣」原波應該也問過自己 04/20 01:59
69FBelieeve: 多次了,才會沮喪挫折吧 04/20 01:59
70Fpiyieen: gg做不下去我懂,台鐵待不下有點奇怪,壓力應該不 04/20 02:04
71Fpiyieen: 能比,說學歷好的要應該怎樣真的思想很奇葩 04/20 02:04
72FTATruru: 同為工科 學長加油 公職也許是個好選擇 或許只是前 04/20 03:00
73FTATruru: 幾份工作進到比較不好的單位 但只要努力就有機會 04/20 03:00
74FPANG920: 國營 04/20 10:03
75Fassassin: 同校推 感覺你需要諮商 04/20 10:16
76Fmike110100: 不要放棄-學習- 04/20 11:27
77Fpocata: 感覺你有盲點但不願意去面對,寧願逃避又自信受創, 04/20 12:03
78Fpocata: 心急亂嘗試工作,發現不適合又再次逃避離開順便告訴 04/20 12:03
79Fpocata: 自己:“我好爛連低階工作也做不好”。如果不去坦 04/20 12:03
80Fpocata: 承面對,問題絕對會不斷重演,建議諮商 04/20 12:03
81Flavendersea: 覺得 先諮商吧 04/20 18:41

careerplan熱門文章

32 [問題] 國營穩定到無聊
133 careerplan 2021-03-31 12:36

全站熱門文章

28 Re: [問題] 機油選擇 好市多
54 car 2021-04-20 22:07
20 [問題] 未保持安全距離
63 car 2021-04-20 19:53
44 [請益] 別抄底, 別追高?
94 stock 2021-04-20 19:07
32 [請益] 視訊面試要在哪?
68 tech_job 2021-04-20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