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首購想買兩間房的疑問

看板: home-sale時間: 2021年01月09日作者: eh862233

各位版友晚安 因為小弟今年年中就會回台北工作 最近如火如荼的看了很多間房 目前鎖定兩間很心動 一間在桃園約1200萬(約半年內完工 一間在新北約1400萬(預售屋 有想要一口氣買兩間把繳房貸當作存錢... 小弟和女友的月薪合計約15萬 希望都能30年貸到8成 想請問該如何買銀行方面比較願意貸給我們呢 (比如兩間不同名字?或是共同持有? 剛接觸不久不是很懂 懇請版友們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160.1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10193172.A.9E0.html
1Fzaza5566: 問題不是你的月薪啊= = 而是你自備款現在有多少...01/09 19:58
2Fzaza5566: 你如果自備款有個1000萬 那隨便你買啊01/09 19:58
自備款兩間都能應付2成,所以希望能兩間都貸到8成,只是好奇這樣銀行會不會貸不下來
3FF0r: 一人一間沒差啊01/09 20:01
※ 編輯: eh862233 (110.26.160.164 臺灣), 01/09/2021 20:03:22
4FUnsullied: 哦....你會不會太衝動了01/09 20:03
5FUnsullied: 你這樣買一間就緊繃了吧....買房不是無腦賺01/09 20:03
有在想是不是太衝動了...但10年內我的月薪會至少翻2倍以上,想說辛苦也就這幾年...
6FUnsullied: 真的要投資去玩老公寓 買新大樓你等級要很高喔01/09 20:03
7FUnsullied: 連ceca都不太完新大樓了01/09 20:03
※ 編輯: eh862233 (110.26.160.164 臺灣), 01/09/2021 20:07:45
8FUnsullied: 不要衝動 房子不是這樣玩的 除非你早生20年01/09 20:07
9Fpanzer1224: 你家很有就盡量買01/09 20:07
10Ftrikilo: 你們這月薪買一間1500剛好01/09 20:10
11FUnsullied: 等你月薪翻兩倍再說 先把人身保險做好01/09 20:16
12Famordelcor: 喔 確定2倍以上當然買01/09 20:16
13FUnsullied: 你是薪水主力 先把保險做好再弄房子01/09 20:17
14FUnsullied: 先乖乖買一間就好 其他錢跟著板上股神操作01/09 20:17
15Fmepe1018: 你們是只買房,不過生活了嗎?01/09 20:19
16Fmepe1018: 如果不生小孩也都過得很辛苦了01/09 20:19
17Fching7896: 買房真的不要太隨便 最好再三考慮01/09 20:19
18Fzaza5566: 問題是你現在就沒有翻兩倍啊 第二間不如等翻2倍後再說 01/09 20:22
19Fzaza5566: 誰知道這10年會發生甚麼事 衝動買了最後只會淪為法拍 01/09 20:23
20FPURELOVEGAE: 敢很肯定地說10年內月薪至少翻2倍的人,九成是醫生 01/09 20:26
21Fdemocrat: 這點薪水買兩間很緊啦,別衝動 01/09 20:26
22Fluben: 翻兩倍以上,are you sure?感覺是從R->V,會不會想的太美好? 01/09 20:31
23FUnsullied: 翻兩倍的時候再做翻兩倍的事情01/09 20:32
24FUnsullied: 先買一間 穩扎穩打 01/09 20:32
25FUnsullied: 生活還會有很多其他的花費 不然妳就買一間1400 01/09 20:33
26FUnsullied: 一間500舊公寓投資 1400新大樓自住爽 01/09 20:33
27FUnsullied: 壓力小很多 01/09 20:33
28FSchnell: 第二間房貸銀行不會過吧 01/09 20:35
29FUnsullied: 新房聯保的案子有機會 只是太冒險 建議不要01/09 20:37
30FUnsullied: 等你翻兩倍薪水的時候你的眼界就會改變01/09 20:38
謝謝各位版友的意見,看來真的太衝動了,想想兩間的確太吃緊...先穩穩一間生活品質 也好很多...
31Fkuanhunter: 上吧01/09 20:40
32Famordelcor: 這種家世不會是0的 大家別擔心01/09 20:41
※ 編輯: eh862233 (110.26.160.164 臺灣), 01/09/2021 20:44:50
33FUnsullied: 說的也是 家裡有就不用怕 要不要直攻台北? 01/09 20:43
34FUnsullied: 家裡有的都建議直接衝台北 01/09 20:43
35FUnsullied: 台北還是最好的 01/09 20:43
家裡沒...北市動不動就2000以上真的無法QQ ※ 編輯: eh862233 (110.26.160.164 臺灣), 01/09/2021 20:46:14
36FUnsullied: 基本上你人生買一間就已經不敗了 剩下再做打算 01/09 20:47
37FUnsullied: 你是training完要到桃園還新北啊 01/09 20:47
38FUnsullied: 怎麼會這兩個地方都想買 @@ 01/09 20:47
工作是在台北,但家人都在桃園,因為已經有買兩間同公司的建案,所以價錢可以很漂亮 ...所以才會心動@@
39FF93935: 新房買來租人嗎?很蠢,不如買個兩千自住比較舒服 01/09 20:49
40FUnsullied: 我正想勸他來桃園買間2000自住爽 就被你搶先了 01/09 20:50
41FUnsullied: 2000貸款1600 本利約64000左右 完全負擔的起 01/09 20:50
42FUnsullied: 然後爽爽結婚度蜜月 01/09 20:50
43FF93935: 不如1400買兩間南崁舊大樓還比較舒服有投報,繳貸款市況好 01/09 20:51
44FF93935: 還會增值上去 01/09 20:51
45FUnsullied: 寬限期內慢慢繳 01/09 20:51
46FUnsullied: 他將來有20 在桃園有資格住2000新大樓 01/09 20:52
會在台北生活,所以捨棄的話一定是桃園那間XD 不過謝謝你,我會再好好想想 ※ 編輯: eh862233 (110.26.160.164 臺灣), 01/09/2021 20:55:06
47FUnsullied: 另一間再去買老公寓投資01/09 20:52
48FF93935: 養房的奧義就是租金養那間房不要影響到生活品質 01/09 20:52
49FF93935: 最好就是租金可以收四萬貸款只要繳三萬,還有多的錢能當 01/09 20:53
50FF93935: 生活費 01/09 20:53
51FUnsullied: 賺錢的目的是為了生活 錢花掉才是你的01/09 20:53
52FUnsullied: 留下這麼多遺產是沒用的01/09 20:53
53FF93935: 公寓隔套就能達成這個目標,但是隔套就是要管理算是勞力財 01/09 20:54
※ 編輯: eh862233 (110.26.160.164 臺灣), 01/09/2021 20:56:08
54FUnsullied: 隔套也要租得出去啊... 01/09 20:56
55FUnsullied: 你隔個一兩間 不見得賺錢 除非隔整棟 01/09 20:57
56FUnsullied: 隔整棟又怕租不出去01/09 20:57
57FUnsullied: 然後 套房通常會被搞得亂七八糟 你沒辦法挑素質 01/09 20:57
58FUnsullied: 你說租給女生好? 女生租沒有比較乾淨 01/09 20:57
59FF93935: 手上中山區買破公寓捷運站旁邊都滿租耶 01/09 20:58
60FF93935: 貸款繳四萬 月收8萬 01/09 20:58
61Fattraction: 一間投資一間自住的話 投資那間買中古屋出租比較划得 01/09 21:00
62Fattraction: 來 01/09 21:00
63Fsuckurass: 世事難料阿,很多事情不是預想的那麼剛好的… 01/09 21:01
64FNightu05: 我們也是兩間,用不同名字。 01/09 21:02
65FNightu05: 中山站附近..租過老公寓隔套 屋況超爛 二房東還連管理01/09 21:09
66FNightu05: 都管不好XD01/09 21:09
67Fppnow: U大雖然有道理,但以我自己經驗,要翻身一定要買兩間,不01/09 21:11
68Fppnow: 然房價漲都與你無關,財務方面自己評估過沒問題就好 01/09 21:11
69FUnsullied: 我自己也是買兩間 只是他現在冒的險太大 01/09 21:11
70FUnsullied: 而且他買兩間不能買兩間新的 ceca就說過新的最虧 01/09 21:12
71Foverhead: 是我就先買一間 反正多出來的錢可以先買股票 買房的話 01/09 21:12
72FUnsullied: F大也是高手 01/09 21:12
73Foverhead: 金流卡得比較死 01/09 21:12
74FUnsullied: 我就是買了兩間 才錯過股市的...哭 01/09 21:12
75FUnsullied: 不過 讓家人住得快樂 無價01/09 21:13
76Fcomboking: 建議買間16~1800大一點的新北 01/09 21:13
77Fcomboking: 保值 自住又舒適 01/09 21:13
現在是考慮到看房經驗不足又剛出社會沒多久...不敢貿然買大間一點的
78Fabyssa1: 沒結婚 一人買一間啊01/09 21:14
79Fcrazywill: 新北1400新成屋 小小間的吧 ,換個大的啦 結婚生子又 01/09 21:15
80Fcrazywill: 要換屋 01/09 21:15
81Fcrazywill: 10年後如果又漲 就後悔現在沒買兩間或是買一間沒買大 01/09 21:16
82Fcrazywill: 的 01/09 21:16
83Foverhead: 另外你們未婚 所以有點擔心的想跟你確認 你都跟女友談好 01/09 21:17
84FUnsullied: 覆議2000新北 至少15年內不用考慮換屋 01/09 21:17
85Foverhead: 付款跟財產歸屬議題了嗎? 01/09 21:17
86FUnsullied: 應該是準老婆了吧 不然不會這樣打算 01/09 21:18
87Foverhead: 還是問一下XD 有些人真的會忘記問對方就擅自計畫了01/09 21:18
88FUnsullied: 其實給誰都一樣 除非結婚簽字財產分離01/09 21:18
89Foverhead: 不 擔心是"你買房怎麼沒有問我?!我不想要這間!"這種的01/09 21:20
90Foverhead: 不過原PO既然說是想買兩間 應該是談好了 我應該窮擔心 01/09 21:20
是準老婆了啦XD 但因為我們兩個都菜鳥,,才想上來詢問各位前輩的意見
91Fphilip80220: 有些人的話聽聽看看就好,桃園新北明後年少說漲15~2 01/09 21:21
92Fphilip80220: 0%甚至有聽到30%的,現在捏一下5年後笑開懷 01/09 21:21
的確就是看好桃園的重劃區前景和離家人近...不然也不會有買兩間的想法... ※ 編輯: eh862233 (110.26.160.164 臺灣), 01/09/2021 21:31:04
93FMuscato: 請問月薪要多少才比較適合買兩間?我今年也是買了新北11 01/09 21:25
94FMuscato: 00的十年屋+台北市1500的公寓,想聽聽前輩們的經驗? 01/09 21:25
95FF93935: 個人建議房子能養得起自己的你可以無限多間到銀行不借你 01/09 21:29
96FF93935: 為止,新房不可能達到這目標01/09 21:29
97Fiele: 自己負擔的起不會被法拍 01/09 21:40
98Fiele: 但你這個月薪一下子貸二間都要八成應該不好過 01/09 21:41
99Fiele: 你女朋友月薪又比較低,其中一間由她貸款也不好八成 01/09 21:42
100Fs9403: 想請教為何新房比較不能達到目標?銀行在貸款審核不是通常 01/09 21:43
101Fs9403: 新屋審核比較鬆嗎?中古二手都比較嚴格 成數利率較低? 01/09 21:43
102FNightu05: 地段極好的40年房子 也可以貸快八成 1.31 01/09 22:02
103FNightu05: 都首購是不是比較容易八成呀?還有建商專案配合的銀行 01/09 22:09
104FNightu05: 我們也是一間桃園一間新北 一大一小。不過兩間純粹是意 01/09 22:10
105FNightu05: 外... 01/09 22:10
106Fiouhua: 1200萬的八成,你女友月薪四萬一定貸不成功。你1500萬應 01/09 22:11
107Fiouhua: 該沒有問題。所以,你們只能買一間,或是女友買800以下的 01/09 22:11
108Fiouhua: 比較有可能。除非女友是軍公教,就當我沒有說。 01/09 22:11
109Fiouhua: 我去年七月剛在桃園龍潭買完透天厝,比1200萬少,我也貸 01/09 22:15
110Fiouhua: 八成。如果用首購,1000萬內比較有機會,如果年薪超過6001/09 22:15
111Fiouhua: ,且是軍公教,上限大概也在1000萬左右的房子,我年薪85 01/09 22:15
112Fiouhua: 萬(非首購)他也只給我上限是1200萬以下的金額。 01/09 22:15
113Fklarinett: 我跟U大一樣 也是錯過這波股市了 只好認命 01/09 22:31
114Fhdw: 股市哪有啥錯過不錯過~~~看後照鏡的話永遠都是錯過01/09 22:40
115Fhdw: 同樣的場景出現,你確定你趕壓身家??又要壓哪檔?? 01/09 22:40
116Fhdw: 另外回原PO,買房不用急!!一次兩間槓桿不是新手能玩的 01/09 22:42
117Fhdw: 爽習慣了,別以為可以適應錢少一半的生活 01/09 22:42
118Fhdw: 真要貸的話,一人貸一間,首購銀行會比較有優待就是01/09 22:43
119Fhdw: 女友不足的部分,你幫她處理一下,應該是撐得過 01/09 22:44
120Fhdw: 畢竟預售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減少頭期款的壓力 01/09 22:45
121Fhdw: 給你的例子,我朋友,月薪3萬多,實領應該有4萬 01/09 22:45
122Fhdw: 最近台中買房,沒記錯也是1200;爸爸幫忙頭期+裝潢 01/09 22:46
123Fhdw: 銀行利率還是談到1.31%..公司也是有很大的加分就是 01/09 22:47
124FCaLawrence: 買股票就好了 幹嘛硬要買兩間 老公寓也沒搞頭 01/09 22:51
125Fank0758423: 我自己月薪15我連一間1400都猶豫再三了 你真猛 01/09 22:52
126FNightu05: 處理一下=原po當老婆保證人 我也覺得有機會 01/09 22:55
127FNightu05: 不過不管買幾間 手上還是要留緊急預備金~ 01/09 22:56
128FNightu05: 買股票也要忍得住,不然像我都沒什麼賺 疫苗出來前 賣 01/09 23:00
129FNightu05: 啥噴啥 01/09 23:00
130FSamurai: 八成是醫生,不過沒道理這樣買 01/09 23:19
131FUnsullied: 我也看漲 但不是這樣買 01/09 23:49
132FUnsullied: 太冒險 失敗機會很大01/09 23:50
133Fshun1102: 月收入15以上 也不會這樣買== 01/09 23:51
134FUnsullied: 有些人說的看看就好 看漲也不是閉著眼睛買 01/09 23:55
135Fmaypcc: 有點硬 若沒把一間收租的話 01/10 00:15
136FUnsullied: 不要忘了 新大樓買了之後 每個月都還有管理費要付01/10 00:19
137FUnsullied: 車位一個500 管理費一坪50-100 01/10 00:20
138FUnsullied: 你買新大樓投資這些成本都要算下去 01/10 00:20
139FUnsullied: 還有公電也要付錢 500-2000一個月不等 01/10 00:20
140FUnsullied: 再來就是房屋稅 新房房屋稅就算自用也不便宜01/10 00:21
141FUnsullied: 另外買預售屋有預售屋的風險也是問題 01/10 00:21
142FUnsullied: 太多太多事情 01/10 00:22
143FUnsullied: 靜下心來 先找一間自住 事業現金流穩定後再來想投資 01/10 00:23
144FUnsullied: 但現在一定至少要買一間 01/10 00:23
145Fphilip80220: 推文說的很多成本都不是問題啊,之前不是才有一篇跑 01/10 00:25
146Fphilip80220: 外送兼差的,一天工作14~16小時,兩個人跑一定付的 01/10 00:25
147Fphilip80220: 了,重點是現在能進場絕對躺著賺 01/10 00:25
148Fhuskymilk: 月收15以上 也不會這樣買+1 01/10 01:25
149FNightu05: 咦 原po買兩間應該一間是打算收租吧?你們家人意見呢? 01/10 03:01
150Flagadidi: 總月收15來看總貸款額度應該滿輕鬆的,含管理費一個月七 01/10 06:29
151Flagadidi: 萬五。但是需要看一下薪水分配的狀況,擔心一個薪資比 01/10 06:29
152Flagadidi: 較低,貸款會不足8成。貸款人薪資等狀況核貸,如果一個 01/10 06:29
153Flagadidi: 差太多需要保人,怕是保人還不夠,這樣會有頭期不夠的 01/10 06:29
154Flagadidi: 問題。所以最好先跑銀行評估貸款能力,免得斷頭01/10 06:29
155Fpiglauhk: 我家收入跟你差不多 一間房貸3萬5 還有一台車子無車貸 01/10 07:53
156Fpiglauhk: 生一個小孩 現在月光 給您參考 01/10 07:53
157Fpk0943: 薪水翻倍也太樂觀了吧,業界私人公司隨時可叫你回家吃自己 01/10 08:29
158Fpk0943: 。01/10 08:29
159Ftswen: 選一間就好了。 01/10 08:31
160Fdeltaz: 先確定有VS缺再買吧,現在除非一些冷門科保證到處都可以 01/10 08:36
161Fdeltaz: 升V之外,很多都得跨縣市找缺,不要買在雙北結果在雲林當 01/10 08:36
162Fdeltaz: V就搞笑了01/10 08:36
163Fdeltaz: 先租一間打長約就好,等到兩邊升V的事情都確定了,再來買 01/10 08:37
164Fdeltaz: 也還不遲 01/10 08:37
165Fdeltaz: 而且這陣子政府擺明要壓抑一下房市的漲幅,你根本不需要 01/10 08:40
166Fdeltaz: 這麼急迫。最少要先嘗試一下兩個人減少支出看看是什麼樣 01/10 08:40
167Fdeltaz: 的生活型態,再決定要不要買房,在R的時期壓力大,還多一 01/10 08:40
168Fdeltaz: 個財務壓力搞自己,何苦呢,就算這樣讓你總資產多了一兩 01/10 08:40
169Fdeltaz: 百萬,也不會改變你後續的生活型態與品質,何苦呢 01/10 08:40
170Fzetaj: 十年內月薪翻兩倍,沒人教你不要數還不在籃子裏的雞蛋嗎? 01/10 09:20
171Fzetaj: 不要說十年,五年都很難預測了 01/10 09:20
172Flucasiwsp: 先穩一間啦。以後怎麼樣誰知道呢! 01/10 09:22
173Fshawncarter: 直接買一間貴的比較實際啦我覺得 01/10 09:51
174FUnsullied: 3房2廳是主流 要結婚不要買2房案 01/10 10:17
謝謝U大以及上面各位版友的指教...和家人討論後還是先買一房,坪數大一點婚後住起來 也比較舒適 ※ 編輯: eh862233 (110.28.10.185 臺灣), 01/10/2021 10:21:23
175FUnsullied: 恭喜成家 01/10 11:26
176Foh930105: 紅明顯 等下補推 建議先買一間 如果真的很喜歡的話明年 01/10 12:11
177Foh930105: 再找也不遲 沒人把現金流壓這麼緊的 01/10 12:11
178Foh930105: 股票在低點也是分批買的 哪有人一次歐印 01/10 12:12
179Foh930105: 補推 01/10 12:14
180FNightu05: pig大錢噴好兇 應該是生活過得不錯吧 還是小孩送頂級私 01/10 15:19
181FNightu05: 立學校 01/10 15:19
182Fdo0622: 我跟我老公底薪加起來跟你們差不多 我們連買1000萬的都不 01/10 22:01
183Fdo0622: 太敢了XD 除非你們其他部分開銷不大 譬如沒有車貸或其他貸 01/10 22:01
184Fdo0622: 款 基本生活費跟其他固定開銷都不大 才可以考慮 01/10 22:01
185Fclaireliou: 買間1400-1800的好好生活,閒錢做其他投資。金流不要 01/11 10:47
186Fclaireliou: 卡死,除非你不生不死不病沒意外。家裡沒有金礦也要 01/11 10:47
187Fclaireliou: 考慮。 01/11 10:47
188Fclaireliou: 生活寬裕很重要,投資用閒錢。金流控制不好再有能耐 01/11 11:03
189Fclaireliou: 也會倒。算算開支、休閒與房貸,你現在買兩間很硬。 01/11 11:03
190Fclaireliou: 錢很薄,投資是對的,生活也是要兼得。 01/11 11:03
191Fclaireliou: 當你要用錢,資產就是拿來變現的,流動性與非流動性 01/11 11:07
192Fclaireliou: 或固定資產有短中長期設定方向。錢都投房子若急用錢 01/11 11:07
193Fclaireliou: 時就不好了,房要賣不能急。 01/11 11:07
謝謝版友們的當頭棒喝,小弟已打消這個念頭了,畢竟還是希望能有點生活品質,再次感 謝大家! ※ 編輯: eh862233 (39.9.44.182 臺灣), 01/11/2021 17:18:28
194Fiope007: 月薪合計15萬而已,你們沒那個本事,不要讓自己的未來30 01/11 19:32
195Fiope007: 年日子過很緊 01/11 19:32
196Fiope007: 未來結婚生小孩都要錢,要留點因應 01/11 19:33
197Fhydra24018: 我跟女友也是一個月13.5~14.5萬之間,買間一千萬的 01/13 04:34
198Fhydra24018: 房子都要思考跟規劃一段時間了,覺得你這樣太衝動。遑 01/13 04:34
199Fhydra24018: 論你現在尚未調薪,而且十年後,貸款都繳了1/3,浙十 01/13 04:34
200Fhydra24018: 年你的生活品質呢? 01/13 04:34

home-sale熱門文章

38 [請益] 二房格局請益
58 home-sale 2021-01-17 21:21
32 [請益] 請教竹苗概況
70 home-sale 2021-01-17 12:03

全站熱門文章

42 [問題] 選車 XC60/X4/GLC
88 car 2021-01-19 17:31
18 [問題] tesla全驅/後驅的選擇
47 car 2021-01-19 16:51
197 [請益] 台積還可以買嗎?
388 stock 2021-01-19 16:42
64 [請益] 開盤被試搓騙
286 stock 2021-01-1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