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到底多數人想要什麼結局?

看板: isayama時間: 2021年04月08日作者: sea130281

※ 引述《z824650 (TheBraveFormosan)》之銘言: : ※ 引述《hugoyo (阿佑)》之銘言: : : 大概知道結局後吧,覺得不錯啊。 : : 為什麼各國鄉民看個spoiler就崩成一片? 一直針對角色人設謾罵。 : : 創哥都畫人吃人11年半了,他所希望的結局是這樣那也蠻好的。 : : 到底大部分的人希望什麼結局啊? : (防雷) : 不太清楚其他人的想法,但就我個人來說,結局帶來的沉重感不夠強烈是我有點意外的地 : 方。當然這目前都還只是很初步的想法,可能要沉澱一下才能再好好寫一篇就是。 : 我之前一直都深深著迷於巨人所描述的死亡、痛苦、憂鬱和絕望,但又會被其描述存在本 : 身所帶來的意義給拯救,因此曾經在其它地方寫過相關的心得 : (網址:https://reurl.cc/ynGl62: 我在心得中有提到,以艾爾文死掉的那一段為例,無論你身前有什麼樣的人生或夢想,死 : 亡通常只是隨機而且平等地發生的。艾爾文和馬洛死掉,但是弗洛克活下來;前者懷抱壯 : 志而死,後者當時只是一個平凡的路人沒死。 : 這種就是巨人所描繪出的殘酷世界,我們感覺優秀而不該死的人卻死了,但那些感覺該死 : 的人卻還活著。死亡的隨機性代表著一種平等,卻也正是世界如此殘酷的證明。 : 我認為第138話裡面,被變成巨人的那些人各自懷有不同的理想,卻只是因為某些巧合而 : 變成巨人的劇情,與我一開始對這部作品的理解是比較有一致性的。以賈碧為例,賈碧即 : 使花了這麼長的劇情好不容易擺脫仇恨,結果瞬間就變成巨人。一切努力好像都白費了, : 這種絕望感一直是我對巨人又愛又恨的地方。 : 可是結局卻馬上又變回正常人,還上演大家團圓的戲碼,這是讓我一開始很錯愕之處,也 : 與我對這部作品的理解不太一致。一開始世界即將毀滅的感受也沒有得到抒解。 : 有更強烈的絕望感受才會是我期待的結局。 : 換個說法,我其實一直都很期待作者要怎麼在最後一話狠狠地傷害我,但最終似乎不是真 : 的非常痛,所以才很錯愕。說好的深深傷害呢?XD : 當然,這個結局並不差,我也沒有說它不好,只是與我個人所期待的有所落差而已。能看 : 到這部作品完結已經是對我個人最大的救贖了。我個人可能會在沉澱一陣子之後再重新整 : 理一下想法,說不定會有新的感受啦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是因為你從主要人物的觀點看 主要人物基本上都有善終 可是從族群的觀點呢? 世界死了八成的人口 艾爾迪亞不會再變成巨人,但問題解決了嗎? 並沒有,世界對帕拉迪島的仇恨並沒有改變,帕拉迪島為了對抗全世界 葉卡派將之變為軍國主義的國家了,可想而知就是戰事不斷 艾爾迪亞人根本沒有得到解放和平與自由 實際上有沒有巨人根本不影響任何事情 戰爭永遠不會結束,仇恨永遠不會停止 你會覺得不夠傷害你只是因為主要人物善終的關係才讓你有這種錯覺 實際上艾爾迪亞還是一樣慘啊 我喜歡這個結局是因為作者透過作品告訴我們 ''不論有沒有巨人,戰爭永遠存在'' 跟現實世界非常符合 這世界就是戰事不斷 所以我才會喜歡 讓主要人物善終,是作者唯一的慈悲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1.5.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sayama/M.1617870277.A.4DE.html
1FWARgame723: 超智障的做法 04/08 16:27
2FWARgame723: 留下兩成人口就代表你想要有正常的外交 04/08 16:27
3FWARgame723: 你要正常的外交踩軍事要點工業要點就好 04/08 16:27
4FWARgame723: 直接把幾十億平民隨便踩死 04/08 16:27
5FWARgame723: 要嘛就果決全部踩光,要嘛就重點破壞就好 04/08 16:27
6FWARgame723: 最後一話的艾倫被作者寫成一個半吊子真可撥 04/08 16:27
7FWARgame723: 喔對了,還加了一條弒母 04/08 16:27
8Fmh631: 同意 創哥起碼沒唬弄大家說世界從此和平 04/08 16:27
9Fmh631: 723大哥你崩潰成這樣我都不忍心了 04/08 16:28
是的,只要不要跟我說什麼地鳴後大家互相諒解這種騙小孩的垃圾 我就OK了,火影這種垃圾結局一個就夠了 ※ 編輯: sea130281 (39.11.5.172 臺灣), 04/08/2021 16:29:48
10Florfeo: 723真的好可憐 04/08 16:33

isayama熱門文章

全站熱門文章

18 [請益] 投資問題請益
62 stock 2021-04-08 14:31
40 [問題] 一個人進場看球
55 baseball 2021-04-08 14:08
27 [請益] GG跟飛彈選一個
54 tech_job 2021-04-08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