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捍衛戰士內的疑問,非引戰

看板: movie時間: 2022年07月03日作者: neoooo

去看了捍衛戰士,真的好看,很爽 小妹小時候也看過第一集,所以新片裡面的梗,我大概都知道 但看完後還是有些點真的覺得很疑惑,想上來問問各位哥哥們 內有小雷 1. 為什麼獨行俠跟公雞的飛機,都沒有副駕駛員? 之前獨行俠都因為自己的衝動害死了坐在副駕駛座的呆頭鵝 所以其實應該大部分飛機後面都會做副駕駛吧,尤其又出這麼重要的任務 平常練習時後獨行俠沒帶副駕駛我可以體會 但為啥出正是任務時候,獨行俠跟公雞都沒有帶副駕駛呢?? 會這樣想就是兩人墜機後,都只有兩人在逃亡,也沒提到副駕駛掛了 所以就表示兩台戰鬥機在一開始就是只有一個人在飛行,這樣不會很怪嗎??? 2. 敵國的設定,跟故事背景,當然我可以接受就是一個虛構的國家虛構的敵國 只是這敵國也太剛好了,有著美國的戰鬥機F14 照理說~能買到美國F14的應該都是盟國阿XDD 這點我也是覺得很怪 3. 當航母開炮那一刻,不就代表兩國正式戰爭了嗎?,可是怎沒看到敵國全員出動 還讓主角群們順順的回到自己航空母艦,能這樣,表示航空母艦離敵國很近 離敵國很近的話,這樣的設定不就代表敵國的海軍也可以快速來打航母嗎? 這樣的設定我也是覺得一頭霧水, 當然若設定對方不是敵國,而是一個恐怖集團便可以解除這樣疑惑 因為恐怖集團可能沒有海軍,只是若設定是恐怖集團 那這恐怖集團有一堆飛機也是太過誇張,所以劇組才沒這樣設定 但若是設定對方是一個國家,便會落到我剛剛的問題,對方怎沒來打你?! 4. 最難的任務,需要最好的飛機駕駛員,結果全國最好的飛機駕駛員卻是在海軍!? 當然我知道也會有人說,因為要用航母載到附近阿,所以要海軍 可是~都要打仗了,難道不能海軍的人載著空軍的人一起合作打仗嗎? 只能說這樣的設定,無非是打了空軍一個巴掌,我相信若是空軍的鄉民看到一定不爽 當然上述的問題我也知道可以一句話說,劇情需求就打死 只是這樣就單純只是一個爽片而已了,而非經典了... 非引戰,大家理性討論,小妹一鞠躬!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6.21.1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56857487.A.AE9.html
1FEdison1174: 1. F-18E/F有單雙座機之分 老獨跟公雞的單座機負責 07/03 22:18
2FEdison1174: 投彈 而鳳凰/巴布&復仇者/迷弟的雙座機則是緊跟其後 07/03 22:19
3FEdison1174: 負責為前方飛機投下的雷射導引炸彈提供導引 07/03 22:20
4FBF109Pilot: 第四點很微妙,我認為美國海軍的飛行員還真的比美國 07/03 22:21
5FBF109Pilot: 空軍的飛行員厲害一點XDD 07/03 22:21
6FEdison1174: 此時雙座機的任務是:駕駛負責飛行 後座武器操作員 07/03 22:21
7FEdison1174: 則專注在光電設備的運作上 07/03 22:22
8FEdison1174: 2.史實中唯一購買到F-14的國家是伊朗 可是在1979年 07/03 22:23
9FEdison1174: 伊朗爆發反對親美的巴勒維國王的伊斯蘭革命後 美國 07/03 22:24
10Fsyuu: 美國海軍最的敵人就是美國空軍阿XD 07/03 22:24
11Fsyuu: 最大 07/03 22:24
12FEdison1174: 與伊朗交惡 近幾年伊朗也正積極發展核武 恰與電影 07/03 22:25
13FEdison1174: 情節相符 07/03 22:25
14FEdison1174: 3.美國海軍的巡洋艦有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癱瘓敵人機場 07/03 22:26
15FEdison1174: 老獨跟公雞偷開走F-14時 那座機場不是正在燃燒嗎? 07/03 22:27
16FEdison1174: 事後追擊老獨F-14的Su-57 可能就是機場遇襲時少數還 07/03 22:28
17FEdison1174: 在空中沒被戰斧飛彈襲擊摧毀的軍力 07/03 22:29
18FEdison1174: 4.美國空軍飛行員如果要加入海軍的行動 必須學會在 07/03 22:31
19FEdison1174: 航空母艦上起飛與降落的技術 但空軍飛行員以往根本 07/03 22:32
20FEdison1174: 沒有這種訓練的機會(也沒有必要) 再加上空軍與海軍 07/03 22:33
21Fheavensun: 航母起降 >>陸地機場起降 難很多 07/03 22:34
22FEdison1174: 飛行員之間戰術、設備都有差異 強行讓空軍飛行員加 07/03 22:34
23FEdison1174: 入行動 可能會產生不必要的危險 07/03 22:35
24FEdison1174: 舉一個史實「空軍」飛機上航空母艦出擊的例子:1942 07/03 22:36
25FEdison1174: 年4月18日 美國陸軍航空軍(後來的美國空軍)16架B-25 07/03 22:38
26FEdison1174: 從海軍大黃蜂號航空母艦(CV-8)起飛 從日本近海處出 07/03 22:39
27FEdison1174: 擊空襲東京 這16架B-25根本沒打算返航 而是繼續向西 07/03 22:40
28FEdison1174: 飛 意圖在亞洲大陸上著陸 可是燃油耗盡 所有飛行員 07/03 22:41
29FEdison1174: 只能跳傘或迫降 大多數人獲救 但所有飛機損失 幾乎 07/03 22:42
30FEdison1174: 可說是自殺任務 而且事前這批飛行員只有學會從航空 07/03 22:43
31FEdison1174: 母艦上起飛 但就為此訓練了三個禮拜 07/03 22:44
32FEdison1174: 以TOP GUN電影中召集海軍飛行員進行訓練的時程來看 07/03 22:45
33Fkusoeni: 第4個問題,那這部片就會像E大說的,都在訓練航母起 07/03 22:46
34Fkusoeni: 降。 XDD 07/03 22:46
35FEdison1174: 訓練時間從3周縮短為2周 連海軍自己人都感到很吃力 07/03 22:46
36FEdison1174: 更不用說空軍飛行員必須從零學會在航空母艦起降, 07/03 22:47
37FEdison1174: 更不可能有足夠的時間去練習任務中所需的低空進襲了 07/03 22:48
38Fteddy: 3我覺得就是偷偷幹壞事被美國抓包 只能摸摸鼻子當作 07/03 22:48
39Fteddy: 沒發生過 就像台灣被埋掉的核武研究所XD 07/03 22:49
40Fsdolphinyo: 那個史實不就電影珍珠港? 我還以為是導演唬爛的XD 07/03 22:49
41Fpandp: 美國空軍沒學航母起降歐,我還以為需要 07/03 22:49
42FEdison1174: 16架B-25空襲東京的史實 在電影珍珠港跟決戰中途島 07/03 22:51
43FEdison1174: 都有出現喔 07/03 22:51
44Fgunng: 2的例子就是伊朗啊 買的時候是美國盟國 結果後來 07/03 22:52
45Fgunng: 被革命推翻 就續命到現在了 07/03 22:52
46Fgunng: 像阿富汗塔利班手上也有黑鷹直升機這種美械 07/03 22:52
47FMagic0312: 很多爬文就有了 07/03 22:56
48FSGshinji: 爬文很難嗎 07/03 23:07
49Fnicejeffery: 3我的看法是敵國/恐怖份子核武尚在”偷偷”發展但被 07/03 23:09
50Fwrbdnombd: 2.其實美國也有蘇愷啊 轉了兩手才到美國手上 07/03 23:09
51Fnicejeffery: 美國衛星拍到,正常應該會先透過外交管道但可能被對 07/03 23:09
52Fwrbdnombd: 對美帝來說武器賣出去很正常 07/03 23:09
53Fnicejeffery: 方否認,好你既然否認那我派人闖進去打掉你自己否認 07/03 23:10
54Fnicejeffery: 的東西你敢吭一聲嗎 07/03 23:10
55Fads58791: 3.你被劇情引導以為是美國去捅馬蜂窩 07/03 23:16
56Fpig78328: 借題問下,通常航母出去不是都要一堆船保護嗎?可是 07/03 23:20
57Fpig78328: 在電影裡面卻看不到,如果要一堆船保護,敵軍應該也 07/03 23:20
58Fpig78328: 會發現才對,但好像都也沒有 07/03 23:20
59Fchyx741021: 樓上,因為船本來就不會靠很近,再來戰斧巡弋飛彈 07/03 23:24
60Fchyx741021: 艦隊中的是提康羅加級巡洋艦發射的(字幕翻錯了) 07/03 23:24
61FROMEL: to pig78328: 其實CIC戰情螢幕上顯示該海域至少有五 07/03 23:28
62FROMEL: 艘美國軍艦唷(該鏡頭時間很短就是) 07/03 23:28
63FROMEL: 不過我也覺得該敵國沒有戰機或軍艦在該海域巡邏很奇 07/03 23:31
64FROMEL: 怪就是了,就當作是怕作戰場景規模弄太大會讓劇情失 07/03 23:32
65FROMEL: 焦吧 ^^ 07/03 23:32
66Flineofficer: 1單雙座在劇中的設定分別是投彈跟標定,勉強是合理 07/04 00:17
67Flineofficer: 的戰術。2伊朗曾經是美國的盟友,妳講的也沒錯。3確 07/04 00:17
68Flineofficer: 實是不太合理,只能假設是奇襲。4海軍的戰機著重對 07/04 00:17
69Flineofficer: 地打擊,空軍則是制空 07/04 00:17
70Fv66leo: 伊朗是F14雄貓戰機「唯一」外銷國,軍武迷俗稱波斯 07/04 00:42
71Fv66leo: 貓。伊朗也是現今世界上,唯一還在操作這款傳奇戰 07/04 00:43
72Fv66leo: 機的國家。(美國怕任何有關零件流到伊朗,自家F1 07/04 00:43
73Fv66leo: 4退役後,選擇「直接銷毀」,而不是常用的沙漠封存 07/04 00:43
74Fv66leo: )現今要看F14,你只有三個選擇,博物館、去伊朗賭 07/04 00:43
75Fv66leo: 運氣、不然就是進戲院看阿湯哥開。 07/04 00:43
76Fstreit: 問就是再刷一遍 07/04 00:56
77Fdantaiwan: 他們任務時間其實沒有經過很久 被癱瘓機場後要反打 07/04 05:26
78Fdantaiwan: 也不是瞬間的事… 07/04 05:26
79Fvagus0620: 聽說光航母起降就摔過好幾架,需要的技術非常高 07/04 06:36
80Fgodshibainu: 3.你認為全世界誰敢跟美國開戰? 而且還是自己先違 07/04 07:34
81Fgodshibainu: 反NPT《核武禁擴條約》恐怕連吭聲都不敢吭 還開戰? 07/04 07:36
82Fboybread: 可憐 07/04 08:03
83Ftangty: F14是雙座機,戰機沒有副駕,是電子領航射控...官 07/04 08:29
84Flooks143895: 彈起來了嗎 07/04 12:47
85Fwanderlust: 很多問題的答案爬文就有了...... 07/04 20:59
86Fhsinchu2950: 爽片就是這樣,毋需理由,再問就被噓喔 07/05 00:03
87Faeoleron: 問的問題滿認真的 粉絲幫你補血~ 07/05 10:58

movie熱門文章

83 [請益] 捍衛戰士-獨行俠
196 movie 2022-07-25 08:38
9 [請益] 咒的幾個疑問
39 movie 2022-07-19 10:55
50 [請益] 女雷神的翻譯
87 movie 2022-07-16 09:48

全站熱門文章

17 [請益] 房貸問題
59 home-sale 2022-07-31 00:19
26 [問題] 賽馬娘好玩嗎
51 c_chat 2022-07-30 23:20
29 [問題] 中華隊嗆司
44 baseball 2022-07-30 22:34
28 [問題] 皮椅出現白白一片
53 car 2022-07-30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