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漲幅超過殖利率還存嗎?

看板: stock時間: 2021年04月20日作者: j2708180

問題: 一檔定存股殖利率本來有5% 才幾個月就上漲25% 等於5年的股利 殖利率也降為4% 萬一殖利率回去5% 那不就損失5年的股利了? 要嘛套5年做白工 要嘛損失20% 那麼這樣的股票還能定存嗎? ------------------------------------------------------------------------- 發文前請先詳閱[請益]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根據板規1-4-2.請益可提及標的,但是只要屬以下如: 1.問漲跌,或持股分析。 2.預測個股或產業未來性。 3.或有推薦意圖。 請使用 [標的] 分類並依正確格式發文,違者1-4-2砍文處分。 ------------------------ 以上宣導事項請勿刪除 違者4-1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149.1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8921091.A.D60.html ※ 編輯: j2708180 (36.239.149.146 臺灣), 04/20/2021 20:19:16
1FMerkle: 你是不是存中鋼存到懷疑人生 04/20 20:19
2Fslent67: 說人話 04/20 20:19
3Ferik8866: 中鋼大逃殺正要上演吧 04/20 20:19
4Fjack18262: 賣啊 存四年的變數大 04/20 20:20
5Fj5163124: 你不會賣掉一次賺五年股利? 04/20 20:20
6Fpatrol: 賣掉就漲,存著就跌,給你參考 04/20 20:20
7Fchao20211: 改做價差然後轉去別的殖利率高的啊 04/20 20:20
8Fjunming0901: 當然是直接賣掉做價差 04/20 20:20
9FAndy5566: 萬七存股?要存股就買紅茶店 04/20 20:21
10FCoze: 存股我只推薦宏達電 04/20 20:21
11Ftokeep: 現在賣掉後面的魚尾沒賺到不就嘔死 04/20 20:22
12Faloness: 賣啦,覺得夠本了就賣掉 04/20 20:22
13Fwcpsgb: 後面有點奇怪吧,既然殖利率回到5%,怎麼會變成套 04/20 20:22
14Fwcpsgb: 五年? 04/20 20:22
15Fkiller0213: 為啥回到5%會損失?不能股利變多嗎? 04/20 20:23
16Fminasann: 說中鋼要大逃殺的當投信白痴嗎? 04/20 20:23
17Fjustsay: 找停利點出掉賺波段 等拉回再買也行啊 04/20 20:23
18Fshiz: 看股性,基本面沒變的牛股就續抱,被主力玩壞就賣 04/20 20:23
19Fhowow: 笑人萬七存股的是不是一路從萬三笑上來了啊 04/20 20:23
20Fd041j62l4: 殺雞取卵的概念 04/20 20:26
21Freallove: 你484數錢數到頭昏了 04/20 20:26
22Fsumarai: 逼近前高賣一半啊 04/20 20:26
23Fhtcyoyo: 哪一支? 04/20 20:27
24Ffaultless: 我中信金50張成本19原本要存股,結果漲成這樣昨天 04/20 20:27
25Ffaultless: 也是全出了 04/20 20:27
26Fstlinman: 5年的利息錢,算看看機會成本多少? 如果是我會轉更 04/20 20:27
27Ftym7482: 算一下賣一次抵幾年股利,覺得值得就賣啦 04/20 20:27
28Fstlinman: 牛皮的(中華電),等之後殖利率回來再轉回來! 04/20 20:28
29FAlexiell: 中信金19 富邦金45當存股 結果一直漲 04/20 20:28
30Fsumarai: 中信19的現在應該+20%了,瓜張 04/20 20:28
31Fhorseorange: 想賣就賣 你五年目標達到了後面就是要不要貪而已 04/20 20:28
32Fcharliebitme: 這個問題我也很想知道XD 最近金融股漲的我好困惑 04/20 20:29
33Fblaukatze: 中信16,每天都想賣…… 04/20 20:29
34Fblaukatze: 已經漲30%了/_\ 04/20 20:30
35Flpuy: 中信19 國泰金39 富邦金41,真的很想賣 04/20 20:32
36Fyesu219: 元大17存到25,好想賣,可是公司獲利也越來越好 04/20 20:32
37Famingoliu: 會擔心就賣掉,沒什麼 04/20 20:32
38Fa3225737: 2885 +47% 還是放著 04/20 20:32
39Ff204137: 中信去年撿在17.85 沒什麼好賣的 04/20 20:32
40Fericsonzhen: 還在存 有25%就先跑了阿 04/20 20:33
41Fbriskace: 賣啊,你有四年可以等低點再出現 04/20 20:34
42FF2012: 元大成本18也想賣+1 04/20 20:34
43Fsanwan: 你要想的是賣掉後呢 04/20 20:36
44Fjojo50: 中信19該賣嗎?還是等股利公布? 04/20 20:37
45Fsatonoo: 中信18已出清 04/20 20:37
46Fg0t24568: 時間價值 先拿回一定比較賺 04/20 20:38
47Fscjh123: 存股飆太大就賺價差 不然回檔你會後悔沒出 04/20 20:38
48Fsatonoo: 當然如果你沒有更好的標的就放著.. 04/20 20:39
49Fsumarai: 今天23掛賣7000張,我是市價出一半了,剩下看他股 04/20 20:39
50Fsumarai: 利情況 04/20 20:39
51Fcscpony: 中信 元大 仁寶 都太早賣 哭爆 04/20 20:40
52Fsidakite: 你不抱住 看別人賺你會更心痛喔 04/20 20:42
53FKayusumi: 元大目前60% 04/20 20:42
54FPePePeace: 一元金13.9路過 04/20 20:43
55Fa0808996: 看公司獲利阿 獲利大增 不就代表明年發更多 04/20 20:44
56Fhsiang53060: 想問小資,買個股只買一張 要拆成零股 獲利 還是整 04/20 20:44
57Fhsiang53060: 張保留耶... 04/20 20:44
58Fjimmy8343: 溢價很多賣零股啊 04/20 20:47
59Falexroc: 幹,存股變飆股,我草 04/20 20:47
60FYADABEAR: 這種的 我都噓 套不套關我屁事喔 04/20 20:48
61Ftenghui: 我的2891一元金去年18以下狂撿 這次22以上全清惹 04/20 20:49
62FKayusumi: 張數多也可以賣部分R 04/20 20:49
63Faspirev3: 被踢出0056 不是好事嗎? 看看聯詠 04/20 20:49
64Fkatanakiller: 賣阿 跌回來再買回來繼續存 不然改存中華電 04/20 20:50
65Ftenghui: 一元金如果恢復成配股 看看能不能衝到25 04/20 20:50
66Fmcucte: 殖利率超過五趴或低於五趴,因素又不是只有股價 04/20 20:51
67FBIGETC: 致富密碼2498 04/20 20:53
68Fsameone: https://i.imgur.com/4A87hXj.jpg 04/20 20:53
69Fsameone: 我也在想要不要賣 04/20 20:53
70Ftimidwei: 25%當然賣掉 妳這中間隨便找另外一家5%都賺 04/20 20:54
71FSaintsRow: 會怕就移動停利 04/20 20:54
72FSaintsRow: 我大鋼鋼重返農藥指日可待 04/20 20:55
73Ftakuya1: 傻瓜,時間最貴 04/20 20:59
74Fhsyumi1026: 不賣才會後悔 04/20 21:00
75FmilkBK: 有賺不知道怎麼出場 我都推薦賣一半 04/20 21:00
76Fpoiu98877: 股票是可以賣得好嗎 兄弟? 04/20 21:01
77FEvilJustice: 哈,這到底什麼困擾,漲太多不好嗎? 04/20 21:02
78Fa9564208: 不會賣掉去買還沒漲的?中華電啊 04/20 21:02
79FKobe5210: 超過殖利率3倍就可以賣了,每年賺300萬都是靠這邏輯 04/20 21:02
80FKobe5210: 超過殖利率5倍還不賣,除非有特殊籌碼面或基本面理由 04/20 21:03
81Frhox: 賺太多也在哭,有點好笑 04/20 21:05
82Fa330332003: 中華電也默默的快填息了好嗎... 04/20 21:05
83FXray2002: 時間成本自己算一下就懂 04/20 21:06
84FVek1112: 賺了價差 卻賠了股利 唉好可憐呦 04/20 21:07
85Fchousirbuy: 提前給我六年股利我會換股 04/20 21:08
86Fcidcheng: 我跟你說,我曾經成本30的寶雅,漲到90賣掉 04/20 21:09
87Fcidcheng: 理由就是覺得漲幅大過殖利率 04/20 21:09
88Fcidcheng: 所以要看你的股票是不是成長股 04/20 21:09
89FBruceChen227: 存0050無腦多沒煩惱 04/20 21:10
90FDareJ: 要看是哪隻 04/20 21:12
91Fsouthpeace: 這個問題我每天都在問自己 04/20 21:12
92Fkugyumayu: 一堆人抱上抱下十年 看著那50%損益笑咪咪 04/20 21:12
93Fcidcheng: 如果是金融的話我就會跑 XD 04/20 21:15
94Fkarta513165: 如果沒跌回去呢? 04/20 21:32
95Fjimmy8343: 沒跌回去換一個標的啊 都那麼神可以存到暴漲股了 04/20 21:33
96Forange7986: 你當初為何買進? 04/20 21:33
97Fianian45: 仁寶成本18,賣24 乾 04/20 21:37
98Fidmaker: 所以快賣啊,這年代還在直利率腦哦,五年內隨便一個 04/20 21:39
99Fidmaker: 黑天鵝大盤又要腰斬 25%你說跌不回去嗎? 04/20 21:39
100Fkeigo800004: 提前領好幾年的股利,入袋為安。 04/20 21:42
101Fsmallroad: 我最近也有這個困擾 04/20 21:47
102Fsmallroad: https://i.imgur.com/hvz6s8e.jpg 04/20 21:48
103Fotaku5566: 你先賣掉領5年份再去買別的5%存股阿 04/20 21:49
104FHAHAHUNG: 台積漲幅超過殖利率好幾倍了,該賣了嗎 04/20 21:49
105Fjimmy8343: 賣台積存宏達電 04/20 21:53
106Flb084778: 賺了10年股息,想說夠本了,29出掉中鋼,結果噴更 04/20 21:54
107Flb084778: 高(哭死),另一檔國票目前111%,在考慮要不要出掉, 04/20 21:54
108Flb084778: 現在怕出掉又往上噴 04/20 21:54
109Ftimidwei: 分批獲利阿 04/20 21:56
110Fiiqwer: 好奢侈的煩惱 你要韭菜們怎麼辦 04/20 22:01
111Fjasonkey123: 賣一半,留一半 04/20 22:06
112Fgoodbye: 國票怎辦 超想賣 超過40% 04/20 22:08
113Fsandy60225: 我的呆泥也27% 心癢癢 可是當初40買的 搞不好真的 04/20 22:08
114Fsandy60225: 絕版了 怕賣了又後悔 04/20 22:08
115FIronQ: 我在2013年底初入股海,第一次買股買中華電93.5兩張 04/20 22:08
116FIronQ: ,領了七年股利共66K多,過去七年股價最高117沒賣、 04/20 22:08
117FIronQ: 今天收105,如果最近有到117、等於未來十年股利平均 04/20 22:08
118FIronQ: 4K5提前入手,今天也在想若有過117要不要賣;對了、 04/20 22:08
119FIronQ: 當時買中華電那天台積電收盤101.5.... 04/20 22:08
120Ficevenus: 有更好的標的就轉 04/20 22:18
121Fatashinchi: 存股台積卡實在 04/20 22:18
122FW28327688: 南帝存到300% up... 04/20 22:22
123Fbeagle2001: 玉山 +70 % 等著上一倍,殖利率 x 倍賣掉就看不到 04/20 22:23
124Fbeagle2001: 後面了 04/20 22:23
125FDAEVA: 賣掉啊 04/20 22:25
126Fshawncarter: 當然賣啊 還要想 04/20 22:27
127Favmm9898: 等今年配息完 秒填息之後 再賣,直接+5% 04/20 22:34
128Fodiechiang: 我今年超過20%的,除了緯創跟中鋼,其他的我都出清 04/20 22:38
129Fodiechiang: 換其他支了,但賣掉的那幾支現在也還在漲(元大,仁 04/20 22:38
130Fodiechiang: 寶QQ),現在重點是幾乎每支存股型都漲一大波了吧, 04/20 22:38
131Fodiechiang: 你出清後要換哪一支? 04/20 22:38
132Fhivic: 聯華存到260%另外配息大概也領了60%,就繼續放著了 04/20 22:45
133FPaulOneil1: 以價值投資而言,超過40%的獲利率出清掉是很合理的 04/20 23:15
134FPaulOneil1: 操作,但前提是你出清掉後的資金再投入的標的是哪種 04/20 23:16
135FPaulOneil1: 如果是也找穩定的5~6%殖利率股,風險相對低 04/20 23:16
136FPaulOneil1: 但如果一樣是要找資本利得的標的,萬一看錯就有風險 04/20 23:17
137FPaulOneil1: 最保險最安全的做法就是賣掉後就買中華電信 04/20 23:17
138FPaulOneil1: 然後再放個5年不要碰他 04/20 23:17
139Fmainsa: 中信元大仁寶都還沒賣 不過後兩支有點後悔持有太少 04/20 23:55
140Fmainsa: 現在漲那麼多要買也不是 要賣掉賺一筆感覺也很虧 04/20 23:56
141Fmainsa: 中鋼就紀念品概念股 現在+75% 但為了未來紀念品也賣 04/20 23:56
142Fmainsa: 不得 04/20 23:56
143Fqq95653: 兄弟,5倍欸,你賣掉可以有5年讓你好好慢慢想這個 04/21 00:52
144Fqq95653: 問題... 04/21 00:52
145Fvikingman: 我也是有這困擾,現在賣是六年的股利 04/21 01:05
146Fxzsa1471: 存股只推康友 淘帝 讓你存到世界末日 04/21 01:50
147Fkiversonx17: 元大金快40%了 還在創高持續賺錢 沒理由賣 04/21 05:29
148Fk7202001: 短視近利 很多時候回頭看 後面一堆魚尾沒吃到 04/21 07:51
149Fk7202001: 就算你賣好了 那你有足夠選股能力挑下一隻嗎 04/21 07:51
150Fk952gfjk: 賣啊,如果你覺得他不會再上去的話 04/21 08:42
151Fkougousei: 賣掉也要有標的 04/21 08:56
152Fwemee: 台股大家都在等你的動作 你賣大家就繼續買 你賣大家 04/21 12:21
153Fwemee: 你買大家就趕快賣掉 賠了一屁股都要跟你做對 04/21 12:21
154FTRYING: 所以資金會輪動 都是抓最後一棒而已 04/21 12:41

stock熱門文章

65 [請益] 貸款買台積電
149 stock 2021-05-25 21:04
-22 [請益] 海運,讓子彈飛多
79 stock 2021-05-25 14:41
86 [請益] 30萬閒錢投資標的?
160 stock 2021-05-25 12:48
33 [請益] ARK買法請教
68 stock 2021-05-25 11:54
162 [請益] 海運是不是殞落了?
296 stock 2021-05-25 11:23

全站熱門文章

65 [請益] 貸款買台積電
149 stock 2021-05-25 21:04
20 [問題] AUDI輕油電
45 car 2021-05-25 17:22
13 Re: [請益] UPS 選擇
69 pc_shopping 2021-05-25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