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八德 大溪 龍潭買房還是新北租房?

看板: taoyuan時間: 2020年12月18日作者: yabiyoo

桃園的鄉親捧油大家好 小弟近期準備步入婚姻,對於婚後居住地區的問題想請各位鄉民給點建議,小弟先謝過各 位大大了 本身工作地點在龍潭,另一半在板橋亞東醫院附近上班(女生不會開車&騎車,只能靠大 眾運輸),目前有考慮婚後在新北板橋/三峽北大租房or桃園買房。但新北的房租幾乎都 可以繳桃園的房貸了,心裡就比較偏好乾脆自己買,想請問..... (1)八德(八擴/大湳)、大溪(埔頂)、 龍潭這三個區域,每天搭國道公車通勤至亞 東醫院站上班的時間大約要多久呀?公車班次多嗎?想聽聽看大家的經驗分享 (8:30-9:30彈性上班) (2)板橋/三峽北大租房 vs 桃園買房,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呀? 以上兩個問題,拜託各位鄉民給點建議 如果有說明不清楚的部分,歡迎提問我再補充唷,感恩 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74.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oyuan/M.1608260067.A.7C1.html
1Fkoreaboice: 大溪有公車到永寧捷運站轉捷運 通勤抓一個半小時吧12/18 10:59
一個半通勤我覺得好崩潰喔
2FAdinger: 八德到土城有客運還算方便 12/18 11:15
3Fss871216: 如果是搭統聯到永寧後轉捷運1.5H應該差不多12/18 11:19
我覺得一個小時通勤應該是極限了Orz
4Fultradev: 八德要買大湳,八擴目前沒交流道的情況下坐公車會太遠,12/18 11:35
5Fskyper: 桃園買房,女生去駕訓班考駕照12/18 11:35
我真的覺得這個建議很好,我都說要幫他出駕訓班的錢了,但....沒有然後了Orz
6Fultradev: 大湳有兩種車可以坐,一個是國道客運9089,進雙北第一站12/18 11:36
7Fultradev: 是府中;另一種車是市區公車統聯713/715/716/717,到永12/18 11:37
8Fultradev: 寧,以9089為優先吧。如果在大湳市區早上七點前坐上車,12/18 11:38
9Fultradev: 小塞車的情況下,到亞東應該可8點前到12/18 11:40
感謝u大詳細的解說,我看9089平日班距20分鐘一班,會不會有客滿搭不上車的狀況呀? ※ 編輯: yabiyoo (180.217.174.177 臺灣), 12/18/2020 12:03:30
10Fji394xu3: 不用考慮,買房。租房子的錢都給房東而已,將來啥都沒12/18 12:18
11Fji394xu3: 買在龍潭也可以,搭客運712到永寧站轉板南線到亞東醫院12/18 12:19
12Fji394xu3: 712 龍潭到永寧約40分鐘,永寧到亞東醫院約7分鐘,轉乘12/18 12:21
13Fji394xu3: 抓10分鐘,總共約60分鐘。12/18 12:21
14Fji394xu3: https://tinyurl.com/ychucbas 網友實際搭712的紀錄時間12/18 12:23
15Fji394xu3: 至於八德擴大都市計畫那邊搭71*客運到永寧站轉板南線到12/18 12:25
16Fji394xu3: 亞東醫院站,其實大概也差不多這時間,但住八德你反而還12/18 12:26
17Fji394xu3: 要多花時間金錢通勤龍潭工作地點。 12/18 12:26
感謝j大的回覆,我也覺得龍潭市區好搭車的區域是很好的選擇,列入口袋名單中
18Fji394xu3: ps.女孩子學開車很好啊,其實就算上班不開車,平時出去12/18 12:29
19Fji394xu3: 玩可以雙方輪流開比較安全,家人生病什麼的也能派上用場12/18 12:30
20Fji394xu3: 還有如果出去吃飯老公喝酒,老婆也能開車~~呵呵 12/18 12:30
不能同意更多了,我說車可以給她開我自己騎機車上班,好像還是沒有很大誘因,哈
21Fji394xu3: 另一個選擇是鳳鳴重劃區,你每天從大湳交流道開車到龍潭12/18 12:36
22Fji394xu3: 上班。他可以搭台鐵鶯歌站到板橋轉板南線到亞東醫院站。12/18 12:36
23Fji394xu3: 2023年三鶯線通車,他可以搭三鶯線+板南線到亞東醫院站 12/18 12:37
24Fji394xu3: 2024年台鐵鳳鳴站通車,可以搭台鐵鳳鳴站到板橋站轉板南 12/18 12:37
25Fji394xu3: 線到亞東醫院站。 12/18 12:37
26Fji394xu3: 鳳鳴重劃區的價格就比北大特區要便宜點了。附近生活機能12/18 12:38
27Fji394xu3: 也還算ok,去桃園車站商圈或大湳商圈都不會很遠12/18 12:38
鳳鳴我不太熟,可以來研究看看~ 但目前沒有考慮鶯歌是擔心台鐵的通勤品質太差
28Fultradev: 9089在和平路香榭麗舍前的站以前應該都坐得上,要保險一 12/18 12:44
29Fultradev: 點就選9089和統聯7系列有共站的,班次更密,然後看哪個 12/18 12:44
30Fultradev: 先來就跳上哪個 12/18 12:44
Got it
31Fdodo33: 這七年是施工期間,龍潭上班高速路跟平面都很塞12/18 12:45
32Fdodo33: 可以列入考慮住宿地點的因素,每天塞只有苦。12/18 12:45
33Fdodo33: 或許可以選龍潭,也有客運可到台北,至少你的時間好安排12/18 12:47
很棒的建議,謝謝你
34Flavender0309: 龍潭國光客運1820班次到板橋捷運府中站快的話30分鐘12/18 12:51
35Flavender0309: 就能到了,亞東跟府中只差一站12/18 12:51
原來還有國光客運可以選擇(筆記)
36Fji394xu3: 龍潭可以搭709 712 1820 再轉捷運到亞東醫院12/18 13:17
37FKIOA: 中壢 平鎮 離龍潭也不遠,交通來說,中壢應該比較便利12/18 13:28
中壢不是太熟欸,如果通勤到亞東醫院附近,K大有推薦的區域跟通勤方式嗎?感恩..
38Foopsmile: 你確定要跟她結婚嗎?12/18 13:30
呃..怎麼了嗎?幹嘛噓我啦?
39FBarnHart: 為什麼只考慮你,可在板橋土城買房,你通勤 12/18 13:42
40FBarnHart: 你開車上班啊 12/18 13:43
沒考慮新莊 板橋 土城 中永和買房是因為現階段我倆的經濟狀況扛不起新北房貸,所以 我的選項中也有板橋/三峽北大租房,就是希望能讓他上班搭車方便,我開車上班也是ok 的唷,只是如果要住在新北就採租房的方式囉
41Fcutesuper: 沒考慮板橋土城 應該是因為價格吧 另外鳳鳴可考慮12/18 13:49
土城的房價我覺得也頗高了Orz,扛房貸真的很硬
42Fsziwu1100: 既然一定要有一方通勤上班,當然挑房價便宜的地方買, 12/18 13:56
43Fsziwu1100: 那個說在板橋土城買房的->女方要因此付房貸的錢嗎?(因12/18 13:56
44Fsziwu1100: 為爽的是她上班方便)12/18 13:57
就是想找個平衡點,才來請鄉民集思廣益咩,感謝s大回覆 ※ 編輯: yabiyoo (180.217.174.177 臺灣), 12/18/2020 14:27:35
45Fcutesuper: 你們兩的工作有可能換嗎 如果亞東醫院的工作薪水沒超 12/18 14:35
46Fcutesuper: 過桃園太多 其實可以討論看看要不要換來桃園12/18 14:35
亞東醫院那邊的工作薪水其實普通,但辦公環境、同事、工作氣氛、穩定性都很棒,綜合 來說也是不錯的工作,沒有非換不可。 如果她能來桃園,以我們倆的年收應該可以很ok。但如果要留在新北,通勤成本跟住就是 一筆不小的開銷,可能會讓我們短期內都存不到頭款買房啊啊啊啊(眼神死)
47Fwl21919: 早上通勤「至少」還要抓半小時的緩衝,尤其是下雨天,還 12/18 14:54
48Fwl21919: 有客運客滿上不了車的狀況。其實上班通車不痛苦...只有在 12/18 14:54
49Fwl21919: 七點以前上交流道都還算順暢。下班塞爆又不可避免才是地12/18 14:54
50Fwl21919: 獄......12/18 14:54
欸我都忽略的下班的狀況,一直在思考上班的問題,w大能分享一下下班通勤的日常嗎? 感恩~
51Fttir: 從龍潭市區搭709到永寧捷運40分鐘很方便買房一樣的預算龍潭 12/18 15:11
52Fttir: 的屋況平均比大溪好很多 12/18 15:11
709到永寧40分鐘(筆記),謝謝t大 ※ 編輯: yabiyoo (180.217.174.177 臺灣), 12/18/2020 15:42:47
53Fkai0476: 山佳樹林附近買房有考慮嗎?房貸應該比土城三峽房租便宜?12/18 15:35
山佳對我們兩個的交通好像都沒有很方便,不考慮這裡。樹林的房子有在關注北大桃子腳 那區,但價格也不是很便宜,火車站附近或是靠近迴龍那邊倒是沒有研究過
54FYanrei: 龍潭大溪交流道附近都很多新屋,然後也很多國道客運可以搭 12/18 15:36
55FYanrei: 不過龍潭的生活機能比大溪好很多,大溪那邊可能還要再等 12/18 15:36
如果這兩個交流道相比,我也覺得龍潭生活機能完整很多
56Fji394xu3: 樹林市區也很貴了,一堆開價每坪30萬以上的 12/18 16:15
57Fji394xu3: 山佳不懂,因為不適合原po他們吧,山佳離交流道有段距離12/18 16:16
58Fji394xu3: 山佳的生活機能或街道環境也沒有很好,重點也沒啥建案12/18 16:17
山佳太幽靜了,另一半應該會生氣XD ※ 編輯: yabiyoo (180.217.174.177 臺灣), 12/18/2020 17:01:05
59Fji394xu3: 老樹林人告訴你,其實山佳並不幽靜,靠山那邊有台鐵很吵 12/18 18:58
60Fji394xu3: 靠大漢溪那邊是工業區,一堆工廠。 12/18 18:58
61Fji394xu3: 樹林調度場旁邊的山還有一大塊墓地... 12/18 18:59
62Fji394xu3: 如果將來有生小孩的打算,山佳那邊只有育德國小跟山佳 12/18 19:01
63Fji394xu3: 國小。沒有國中,國中只能去柑園國中或樹林市區那邊 12/18 19:01
64Fissalt: 龍潭我每天上班經過(大概7點20左右)都看到很多人排隊在 12/18 22:25
65Fissalt: 等車,可能也要評估一下等車時間 12/18 22:25
66FFragileLin: 單身狗羨慕噓嗚嗚嗚 12/18 22:35
67Fwl21919: 下班時段(17:30-19:00),如果需要搭公車轉乘的話,市 12/18 23:07
68Fwl21919: 區路況很塞哦。另外就是國道客運有時候要等兩三班才上得 12/18 23:07
69Fwl21919: 了,這我有向公路總局反映,得到的回應是因桃客中客人力 12/18 23:07
70Fwl21919: 不足而減班,所以暫時無解。不過據我觀察,大概19:20之 12/18 23:07
71Fwl21919: 後南下國道就順暢蠻多了~ 12/18 23:07
72Fhicoy: 我會建議捏著直接土城 錢能搞定都是小事 老婆沒安撫好 12/18 23:23
73Fhicoy: 你會更痛苦XD 12/18 23:23
74Fhicoy: 也不建議取中點兩方都通勤 不然家裡有事要處理會很痛苦 12/18 23:26
75FStephonA: 題外話 還是覺得夫妻兩個都要會開車比較妥當 12/18 23:30
76Ftueyq: 亞東不是要在內壢設立院區,其實可以至內壢買房 12/18 23:56
77Fji394xu3: hicoy大 錢那有那麼好搞定...買房子又不是買樂高房子... 12/19 03:56
78Fji394xu3: tueyq大 他女友應該是在亞東醫院"附近"上班,而不是在亞 12/19 03:58
79Fji394xu3: 東醫院"裡面"上班..? 12/19 03:58
80FYang0227: 看你時間值錢否決定,我只要想到塞車就… 12/19 04:31
81Fdaisukiryo: 上次八德去板橋喝喜酒好像才4 50分鐘? 12/19 10:31
82Fbettybuy: 認真覺得問你女朋友就好 12/19 13:23
83Fsandy69: 別選鳳鳴重劃區 ,外地人才會買那裡 12/19 13:45
84Fvisquel: 我覺得桃園市區型的區域平均交通狀況並不適合先天較抗拒 12/19 19:46
85Fvisquel: 開車or車路不熟的人(猜你未婚妻是),請務必考量;有人新 12/19 19:46
86Fvisquel: 手上路這種交況,而愈排斥開車der。 12/19 19:46
87Fcupidboy: 709班次很多 15分一班 12/20 02:51
88Flkdsa: 住桃園如果不會騎或開車,會有點麻煩,我自己的感覺 12/20 02:52
89Fsmallod: 統聯715/713轉捷運到亞東1.5小時左右 12/20 18:54
90Fsmallod: 離峰時間4-50分,到豐德路 12/20 18:55

taoyuan熱門文章

70 [問題] 眼鏡行推薦
96 taoyuan 2021-01-07 04:45

全站熱門文章

119 [請益] 台積還可以買嗎?
251 stock 2021-01-19 16:42
40 [請益] 開盤被試搓騙
210 stock 2021-01-19 16:24
5 [問題] 在台北月薪問題
101 womentalk 2021-01-19 12:55
27 [問題] 迷霧副本尾王求助
92 wow 2021-01-19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