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家裡一些不合理的規定.....

看板: womentalk時間: 2021年11月28日作者: gp3qo4vmp

家裡真的有一些奇怪的規定 第一: 像是弟弟明明有200萬的存款,可是弟弟很小氣,他也不是買不起 弟弟買了二手車在抱怨。 媽媽就一定要把我自己工作賺的買的新機車,強制送給弟弟 我存款才80萬而已,媽媽也是調查了兄弟的存款,才做了的決定 QQ 第二: 弟弟要做生意,我還必須出錢給他 也沒錯,從小到大,弟弟也不是沒幫過我甚麼,哥哥照顧弟弟也是天經地義~ 長大了或許各自有各自的家庭,哥哥不會念書,能力比較差,弟弟也可以照顧哥哥! 但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弟弟可以不跟我住,但是我一定要跟弟弟住 我媽都尊重我弟的決定,比較看不起我,我全部都要聽我弟的,只因為弟弟會唸書在竹科 哥哥從小就被嚴厲對待..... 我爸媽要買新房子給我弟(這個我沒話說,畢竟父母的$,我是自己的房子要靠自己) 弟弟也不要只會撿現成的吧~ 弟弟省歸省但是不要都覬覦哥哥的東西 那以後我有老婆,弟弟也要撿現成的老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6.28.1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638112107.A.E82.html
1Fccnoire: 接受父母偏心沒救,然後放過自己不要勉強自己當父母嘴裡 11/28 23:10
2Fccnoire: 的好哥哥,好兒子,不合理不爽做就拒絕,日子會好過很多 11/28 23:10
但是他不是沒錢啊~他做生意我也給錢了
3Fymx3xc: 1.父母都有自己偏好 2.你身為哥哥 從小拿的資源一定比弟弟 11/28 23:12
4Fymx3xc: 還要多,而你可能不自覺,但實際上還真是如此. 11/28 23:12
父母都比較疼我弟! 他也不願意聽哥哥的,像是我的東西,我有需要用到,他不管 直接把我東西賣掉,我還得買回來,他的東西我沒有動! 他去竹科,我爸還幫他找房子 我在台北工作都要自己找!
5FHebetien: 自己有200w要做生意還可以不用拿出來? 11/28 23:14
所以我就覺得很怪阿,哥哥運氣能力沒弟弟好,自己有錢還不願意拿出來來投資自己 是???? 還跟我要錢,我真的那悶,父母還說要我資助??? 這說不過去吧????
6Ftrueblend: 如果不從,父母會拿沸水潑你拿皮帶抽打你拿烙鐵燙你拿刀 11/28 23:16
不從,就又要家庭戰爭,跟父母吵得不可開交!
7Ftrueblend: 捅你並且跑去你上班的地方潑紅漆嗎? 11/28 23:17
我媽還打電話給我主管,我弟都不會...
8Fccnoire: 所以才叫你不爽給就不要給,何必給了在那邊不甘心... 11/28 23:18
不會不爽給,有需要我一定給,我連蘋果基金會捐款都可以捐了,這個有甚麼不能捐 更何況是弟弟!
9Ftrueblend: 有些父母對子女的差別待遇就是他們討厭的被他們折磨死 11/28 23:18
10Ftrueblend: 都沒關係而且還會抱怨孩子不夠耐用才要求一點就死了 11/28 23:18
11Fnamis77: 每次看到這種文章,總覺得你們本身也喜歡這種勒索,不然 11/28 23:19
12Fnamis77: 兩手一攤我就爛,你會有什麼事 11/28 23:19
13Ftrueblend: 不然去諮商一下討論你不敢拉開距離的心理 11/28 23:19
沒有要鬥,沒有要拉開距離,只希望有能力的人,不要這麼小氣!我弟弟贏我很多 我也很驕傲,我也只能檢討自己,只是我父母觀念很怪~
14Fccnoire: 爸媽是可以教的,尤其如果住外面就更好教,合理就常聯絡 11/28 23:21
XD 在我家,我父母沒有教他們這件事,他們是長輩,只有長輩教晚輩~沒有反過來的
15Fccnoire: 給孝親,不合理就斷聯絡少金援,久了就知道該用什麼態度 11/28 23:21
16Fccnoire: 相處,你現在就是一直在教他們吵你就會聽話,他們當然繼 11/28 23:21
17Fccnoire: 續吵,人跟馬差不了多少...棒子跟蘿蔔幾乎是通則 11/28 23:21
18Fmomoforever: 可以搬家 11/28 23:23
早就想搬,不想弄到離家出走.... 弟弟也幫腔,叫我搬走XD
19Ffreshguy: 我是覺得機車在你名下你沒辦法保住嗎? 11/28 23:23
20Fmomoforever: 連吵你的機會都沒 11/28 23:23
21Ftrueblend: 他們將來的指望就是弟弟,但是因為心疼弟弟所以雖然弟弟 11/28 23:24
22Fmomoforever: 家人真的住在一起情勒說不是又氣氛尷尬 11/28 23:24
怪哥哥不爭氣吧~
23Ffreshguy: 有80萬住外面非常足夠了 爛家人離牠們遠一點吧 11/28 23:24
24Ftrueblend: 是指望但是出錢出力都只要求你來做 11/28 23:24
25Ffreshguy: 愛 11/28 23:25
謝謝大家,該據理力爭的我會力爭!
26Fwatertree: 爸媽可以要求 你可以不遵從啊 你又不是奴隸 傻傻的 11/28 23:26
只是覺得這種弟弟,不知好歹,自以為是誰!
27Ftrueblend: 別把時間金錢浪費在證明"看吧 我就知道爸媽偏心弟弟而 11/28 23:30
28Ftrueblend: 不愛我"這件事上 有那些錢那些時間拿去談戀愛或是充實 11/28 23:30
29Ftrueblend: 自己至少還能得到身心愉快 11/28 23:31
同意! 只是住在家裡,就會一堆這種事情發生!
30Fem4: 快逃啊 11/28 23:32
31Fnamis77: 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改變已經長大的人...如果他要幫忙根本 11/28 23:33
我沒有要去改變,不可能因我而變得,只希望往善的方向走!
32Fnamis77: 不用你說 11/28 23:33
※ 編輯: gp3qo4vmp (101.136.28.103 臺灣), 11/28/2021 23:34:07
33Fccnoire: 據理力爭幹嘛,不用浪費時間溝通,你的東西不想給還要經 11/28 23:42
34Fccnoire: 過父母同意?直接做... 11/28 23:42
35FcrazyM: 其實這真的很無解 父母對孩子的偏好其實無道理可言 有的是 11/28 23:45
36FcrazyM: 重男輕女 有的是喜歡優秀的 有的是喜歡最廢的 那你能怎辦. 11/28 23:46
37Ftransiency: 你被當工具人,要無條件支援父母覺得有出息光耀門楣的 11/28 23:46
38Ftransiency: 那個溫拿。勸你拒絕到底,哪有窮的弱的去養有錢有能的 11/28 23:46
39FcrazyM: 其實你很難控制他人 一直跟它們講道理但他們死不承認 你只 11/28 23:46
40Ftransiency: 人的。 11/28 23:46
41FcrazyM: 會讓自己更難過而已 不過如果你覺得有發洩作用 還是說吧 11/28 23:46
42Fooooloooo: 你弟也是很可憐啊 11/28 23:47
43Ftransiency: 你想要爭父母的公平(愛),我是勸你錢拿去找諮商師, 11/28 23:48
44Ftransiency: 學著對家人設立界線跟放下期待比較快。 11/28 23:48
45FcrazyM: 我看過偏寵溫拿的也有偏寵魯蛇的 有偏寵男的也有偏寵女的 11/28 23:48
46FMacie1998: 我也覺得你是心態需要調整,你弟才不是需要你的錢,他 11/28 23:55
47FMacie1998: 是「想要」你的錢跟東西,你的錢不如拿去捐掉…你幫了 11/28 23:55
48FMacie1998: 他們那麼多他們也不會感謝你,不如跟家人保持適當的距 11/28 23:55
49FMacie1998: 離,搬出來自己住錢花在自己身上,不然你上來抱怨也沒 11/28 23:55
50FMacie1998: 用好嗎 11/28 23:55
51FJerrycoco: 放生吧,過來人認真建議。有些事到死都不會改變的 11/28 23:58
52Fclaire1999: 你覺得不合理=你不爽 11/29 00:01
53Fclaire1999: 要給就不要哀哀叫 11/29 00:01
54Fclaire1999: 不想給就用力拒絕兩手一攤我沒錢都被你們拿光了 11/29 00:01
55Fmiminiania: 這個爭也沒用,父母會把資源給他們覺得最值得投資的。 11/29 00:03
56Fmiminiania: 好好照顧好自己 11/29 00:03
57FNingK: 你最後還不是拿出來了你說要怪誰 11/29 00:04
58FNingK: 給了還在那邊哭,我就會說你只是越想越不對勁 11/29 00:05
59Frrosymoon: 你也太軟弱了 難怪會被吃死死...不是父母要求什麼你都 11/29 00:07
60Frrosymoon: 要做 不合理的你可以不接受 該家庭革命就家庭革命 11/29 00:07
61Fcanis831025: 所以你幹嘛聽話給錢給車? 11/29 00:07
62Fcanis831025: 這款媽寶男我希望你找不到老婆,不要害人 11/29 00:07
63Frrosymoon: 樓上正解 難道以後你有老婆 也要老婆陪著你一起忍受你 11/29 00:10
64Flikemisyou: 你什麼時候殺了他 就不會吵了 11/29 00:10
65Frrosymoon: 父母不合理的要求嗎?有些事真的只能自己想通 11/29 00:11
66Fsuii: 超過十萬都鎖到基金裡 說拿出來很麻煩 11/29 00:13
67Fdodoru: 搬出去 11/29 00:18
68Fdodoru: 錢都轉到數位帳戶 11/29 00:18
69Fdodoru: 家裡要任何東西都說沒錢 11/29 00:18
70Ft81511270: 可憐 給了就給了 結果在哭哭討拍 11/29 00:22
71Ft81511270: ==不要給不就好了 11/29 00:22
72Fmiruw: 你只是在討好父母 怕他們不開心 然後都推到弟弟身上 其實 11/29 00:25
73Fmiruw: 提出這些要求不是他 11/29 00:25
74FRalfchen0429: 自己都不反抗上來抱怨有屁用? 11/29 00:27
75FRalfchen0429: 既然表現都如此懦弱,那你就得接受 11/29 00:27
76FRalfchen0429: 不然就搬出去一毛錢也不要給他們 11/29 00:28
77Fremi0729: 幾歲了還對爸媽言聽計從,吵架又如何不 11/29 00:35
78Fremi0729: 然一輩子委屈嗎 11/29 00:35
79Fnavysoider: 跟父母脫離吧,除非你父母財產很多值得你當奴才不然這 11/29 00:50
80Fnavysoider: 種偏心只想凹你的父母斷乾淨人生才會正常 11/29 00:50
81Fanita1357938: 看你回推文,也是沒救。吞吧,什麼都不想改變,希望 11/29 00:52
82Fanita1357938: 別人從善,這腦子 11/29 00:52
83Fhws606: 不要什麼都怪自己,你沒有不爭氣,不給也沒有錯 11/29 00:53
84Fhws606: 唯一要怪的就是你沒在一開始就拒絕 11/29 00:54
85Fhws606: 不用教也不用改變他們,拒絕就好 11/29 00:54
86Fhws606: 不然你這輩子注定被吸血,毀了自己人生,他們也不會感謝你 11/29 00:54
87Fcokecolatw: 唯一解就是離開、遠離他們。 11/29 00:55
88Fforfan: 覺得是自卑心作祟,攤牌講清楚不然就搬出去獨立啊,有80萬 11/29 00:59
89Fforfan: 搬出去很難? 11/29 00:59
90Fmoike22: 看完推文覺得你完全沒救,社會化根本不完全,你會不會捐 11/29 01:00
91Fmoike22: 錢跟給弟弟錢是兩回事,拿來類比有意義?父母偏心,但是 11/29 01:00
92Fmoike22: 這些事情要拒絕根本很簡單 11/29 01:00
93Fpp096127: 給了就不要一堆屁話了 可憐 11/29 01:11
94Fserpei: 你是編故事還是被洗腦? 11/29 01:21
95Fgstu6004: 你大概是撿來的 11/29 01:48
96Fevan5885: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你可以拒絕 11/29 01:52
97Fyojhi: 你自己抖M 11/29 02:06
98Fyojhi: 搬出去自己住 11/29 02:06
99Fwiwyman: 這弟弟也是很破 的了便宜還賣乖 11/29 02:06
100Fwiwyman: 得 11/29 02:06
101FWL855470: 都說弟幫腔了還繼續情勒,雙面人? 11/29 02:13
102Fero7728: 太大小眼的話,我不會再付出,不論物質或心靈上。如果你 11/29 02:17
103Fero7728: 已經住外面了,吵架就吵架啊,大不了不回家 11/29 02:17
104Fdick0428: 等弟弟成家立業,你的資產被榨乾,你差不多就沒利用價值 11/29 02:37
105Fdick0428: 了啦,傻傻的 11/29 02:37
106Fnora1813: 你不要迎合父母的不合理要求不就好了嗎?你也有問題了, 11/29 02:38
107Fnora1813: 快看心裡醫生 11/29 02:38
108Fyuan0703: 你不給錢他也不能拿你怎樣不是嗎 11/29 02:55
109FFENJ: 都是獨立個體 為何要照顧弟弟?!是你把父母的價值觀合理化 11/29 03:22
110FFENJ: 給自己,以為照他們規定 就會得到愛,現在不會 以後更不會 11/29 03:22
111Fhanamini: 給了還再抱怨還為何不一開始就拒絕,你只是想要你父母 11/29 03:26
112Fhanamini: 的愛 11/29 03:26
113Fhat13201: 搬出去啊討什麼拍 11/29 04:25
114FWHOKNOW4: 你用行動教你爸媽勒索你有用 11/29 04:29
115Flolicat: 搬出去不會嗎?你都成年了欸 11/29 04:38
116Fchericheri: 自己不想辦法解決 其他人告訴你做法 自己選擇不要還一 11/29 05:58
117Fchericheri: 堆藉口 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跟父母吵架就吵啊 11/29 05:58
118Fchericheri: 以為什麼都聽從就是孝順嗎 並沒有 11/29 05:58
119Fdebaucher: ? 11/29 06:10
120Fv74451: 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你其實很享受被父母弟弟霸凌 11/29 06:45
121Fv74451: 壓榨,對吧。 11/29 06:45
122Fguolong: 都給了上來抱怨幹嘛? 11/29 06:50
123Fkirajam4139: 吵架都不敢就不要上來發文啦 討拍嗎 滾啦 11/29 07:02
124Fa8925433: 什麼鬼叫做哥哥拿的資源一定比弟弟還多?真的是可笑至 11/29 07:24
125Fa8925433: 極的言論 憑什麼肯定哥哥一定享有更多資源???? 11/29 07:24
126Fhs89136: 可能比弟弟早喝到奶就是資源比較多吧 11/29 07:27
127Fwillen80: 跟我們講幹嘛 去跟家人討啊 11/29 07:29
128Fcloud2015: 有問題的是你!不敢拒絕只會上來唉唉叫,不搶你要搶誰 11/29 07:46
129Fcloud2015: ?一句「他自己有錢,我不想給」就解決的事,演那麼多 11/29 07:46
130Fcloud2015: 內心戲是在衝三小? 11/29 07:46
131Fnarcimeow: 要馬唬爛要馬有事隱藏沒講 11/29 07:49
132Flovet13: 你自己這麼好欺負不欺負你欺負誰,叫你拿錢就拿錢拿車就 11/29 07:55
133Flovet13: 拿車,不要說什麼都被逼的,你不拿他們還能拿刀子逼你嗎 11/29 07:55
134Flovet13: ?笑死 11/29 07:55
135Flovet13: 自己這樣就吞下去別抱怨啦,活該 11/29 07:56
136Fwiabc: 要給就不要上來抱怨 11/29 07:59
137FDINJIAPC: 我的爸媽講一句很幹的話過,身為哥哥沒有比較特別! 11/29 08:02
138Ffx458: 沒被偏愛的人,權益都是爭取出來的。不想爭就離遠一點 11/29 08:05
139Fchun07: 弟弟的心態也有問題吧 他接受了你媽的要求 拿你的車 不就 11/29 08:17
140Fchun07: 你們寵出來的 你愛給 就不用抱怨了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11/29 08:17
141Fchun07: 好好想想 11/29 08:17
142Flionling: 還以為你是姐姐 11/29 08:20
143Fkg77521: 看完你的回覆,覺得你根本不困擾,一堆合理的方法都要反 11/29 08:21
144Fkg77521: 駁 11/29 08:21
145Fstes123456: 笑死 如果該給的你會給 不會不爽 就不會有這篇啦 你的 11/29 08:26
146Fstes123456: 狀況你自己要負一部分責任 不逃不反抗只會哀 換我也是 11/29 08:26
147Fstes123456: 先壓榨你 11/29 08:26
148Fntuooo: 父母覺得你能力強 11/29 08:27
149Fntuooo: 拍拍跟你一樣 11/29 08:28
150Friceworm7: 可憐 自己給的還想討拍 11/29 08:30
151Fha47: 鄉民給你諮商建議還被你給否決…那你活該被家庭踩啊,反正 11/29 08:56
152Fha47: 最後你爸媽叫你老婆給你弟可能也不會不拒絕是吧 11/29 08:56
153Flinyap: 真的建議你去諮商啦 你自己回看你反駁的 根本是抖M 11/29 09:05
154Fyuanhy63: 在父母心裡 你弟弟是自己人 你是外人 這一輩子不可能改 11/29 09:18
155Fyuanhy63: 變 我父母後來希望我拋棄繼把家產留給弟弟 11/29 09:18
156Fredbullwings: 你弟比你有錢,機車不會自己買?還有臉要?這種人應 11/29 09:50
157Fredbullwings: 該也是結不了婚,這麼不要臉 11/29 09:50
158FFaicha: 看你連話都講不好當然被欺負 11/29 09:54
159Fsmallox: 要給就給的甘願一點,會不甘願就不要給ok? 11/29 10:20
160Fs19900918: 不用幫原Po了啦 他自己都說不奢求改變了 你各位還要浪 11/29 10:36
161Fs19900918: 費唇舌嗎 11/29 10:36
162Fselina83818: 原po離自我分化還很遙遠 只能看原po什麼時候有所體會 11/29 12:12
163Fselina83818: 從而改變了~ 11/29 12:12
164Fselina83818: 不然這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11/29 12:12
165Fstaffordan: 你說你弟要做生意,又說在竹科??很詭異 11/29 12:17
166Fpillooow: 你藉口很多,看不出來你有想改變現況,那就繼續被勒索吧 11/29 12:18
167FiMail: 上來貼文的都不會改啦,根本自己活該 11/29 12:45
168Fsopzip: 清官難斷家務事 11/29 13:55
169Faibayui: 這篇幻想文吧 11/29 14:25
170Fbelievefaith: 就拒絕吧 11/29 14:59
171Fh100733: 你不要聽你爸媽的不就好了 11/29 15:59
172Fmoonhazy: 說真的,這是情勒,你只能二件事.1.搬出去.2.至此不要讓 11/29 17:50
173Fmoonhazy: 家裡知道你的存款. 3.都成年了,你沒理由幫你弟出錢. 11/29 17:51
174Fmoonhazy: 4.對這已經不是二件事,該怎麼作其實你都知道,但你卻認命 11/29 17:52
175Fmoonhazy: 的願意支出. 若你控制不了,還是找醫生談談吧. 不要搞死 11/29 17:52
176Fmoonhazy: 自己的存款,不要委屈自己.委屈久了,你遲早會壓死自己 11/29 17:53
177Fmica0930: 同意版友說的,原PO要適當拒絕父母,弟弟養成我的錢我的 11/30 06:44
178Fmica0930: 、哥哥的錢也是我的觀念,以後家裡或父母真的需要幫忙或 11/30 06:44
179Fmica0930: 照料,你弟弟百分之兩百躲的遠遠,然後你父母也不會怪他 11/30 06:44
180Fmica0930: 、反而繼續情緒勒索你 11/30 06:44
181Fbbinbbin: 成年就離家自己住,感情也會比較好 11/30 08:08

womentalk熱門文章

全站熱門文章

18 [請益] 存股策略
43 stock 2022-01-04 12:18
31 [問題] De jun是誰?
61 c_chat 2022-01-04 11:59
54 [請益] 盲人如何玩股票?
94 stock 2022-01-04 11:08